302 Found


nginx
您所在的位置:彩富新闻 > 直击赛场 > 新闻内容
巴萨王牌放言哪怕只剩1条腿也要出战 如此巴萨不会垮!

彩富网  2008-4-2 23:03:00   【字体: 】【发表评论】【收藏】【打印
  4月1日,冠军杯1/4决赛首回合,数次逃过主队绝杀机会的巴塞罗那客场1比0小胜沙尔克04,一洗上周六被贝蒂斯翻盘的郁闷,也为进军冠军杯半决赛打下基础。

  人们都清楚客场对沙尔克一战一定得打好。就像10天前克鲁伊夫在电视讲话中声称的那样:“现在是表现球员职业道德的时候了。在一场重要比赛面前,球星是不能受伤的,也无权受伤。求胜欲望应该能战胜任何生理伤痛。”

  埃托奥立刻做出积极响应,上周日他向里杰卡尔德保证:“外界把巴萨内部描绘得一片混乱,这不过是媒体中某些人的期望而已。我的腿目前有点小麻烦,但周二对沙尔克的这场比赛,哪怕就剩一条腿,我也会要求出场。”

  伊涅斯塔制造进球

  比赛开始像预期的那样,沙尔克在后场等待中寻找反击机会。想在主场保持大门不失,使他们不敢大张旗鼓进攻。巴萨则在短传控球中,寻找传球的空当。对于巴萨来说,中场球员要保持精神高度集中,以提高传接球质量,前锋则要有足够的耐心。

  第6分钟,巴萨首先对主队禁区发动冲击,博扬在两名防守球员夹击下摔倒,裁判没判罚点球。不要紧,6分钟后,伊涅斯塔策划了一次精彩进攻:他在禁区前中路突然右脚外脚背直塞禁区左侧,插上的亨利起脚便射,沙尔克门将诺伊尔扑球脱手,亨利得球传中,博扬远门柱推射空门得手,巴萨1比0领先。伊涅斯塔的绝妙传递,使沙尔克整条防线形同虚设;机灵的博扬,则知道该何时出现在最合适的地方。

  沙尔克大举反击已是15分钟后的事了,他们利用两次定位球机会来碰运气,但一次罚球出界,一次被破坏为角球。让里杰卡尔德满意的是,沙尔克没能打出边路进攻,使巴萨避免了恼人的禁区防空战,对手也没有牌专人防守哈维,使他能随心所欲地支配着球队,伊涅斯塔则在前场随意穿插。

  20分钟过后,比赛一度进入开放阶段。落后的沙尔克必须出动,他们努力地将球开往前场,但是从他们数次远射未果来看,这支球队的技术含量毕竟不如巴萨。而本应有更多反击机会的巴萨,由于埃托奥和亨利没有斜插中路成为双中锋,真正的反击只出现过一次。第28分钟,埃托奥看到禁区内的博扬后立刻传中,可惜球被博登破坏出界。

  沙尔克数失良机

  下半场沙尔克踢得更加冒险,巴萨则好像失去了勇追穷寇的雄心,防守相对退后。既然里杰卡尔德想到了现实足球(除了小罗、梅西和德科等主力缺席,场上一部分球员也有轻伤),那么球迷也应该改变观球习惯。只要巴萨还能稳固防守,就没什么可抱怨的。只不过,看到带伤出场的小图雷痛苦坚持,实在让人于心难忍。第68分钟,里杰卡尔德在场边告诉他,一旦坚持不住随时提出。

  第71、72分钟,巴尔德斯把守的门前连续出现两次险情。巴萨没能堵住边路,中场丢球也太快,忘了控球才是最好的防守。幸好,恩斯特远射被阿萨莫阿垫出底线,大阿尔滕托普禁区内左侧低射也擦远门柱而出。第73分钟,小图雷被马克斯换下。

  马克斯上场能对中场有所帮助,但只要沙尔克继续发动边路进攻,巴萨的警报就不会解除。最后阶段,沙尔克依然缺少进球运。第76分钟,索伦·拉尔森门前头槌顶偏;伤停补时阶段,博登的头球冲顶依然顶高。

  这不是场高质量的对抗,但博扬的进球给了巴萨喘息机会。冠军杯客场1比0获胜是个理想的结果,巴萨将在德国过夜后,于今天(4月2日)返回巴塞罗那,认真备战与赫塔费的联赛苦战。

  沙尔克04阵容(442):诺伊尔/拉菲尼亚、博登、克尔斯塔季奇、韦斯特曼/阿萨莫阿(73’索伦·拉尔森)、恩斯特、柯比亚什维利、潘德尔/库兰伊(60’V.桑切斯)、小阿尔滕托普(89’洛文克兰斯)

  巴萨阵容(433):巴尔德斯/赞布罗塔、普约尔、G.米利托、阿比达尔/哈维、亚亚·图雷(73’马克斯)、伊涅斯塔/博扬(86’西尔维尼奥)、埃托奥(82’多斯桑托斯)、亨利




【字体: 】【发表评论】【收藏】【打印】【关闭

新 闻 评 论 关闭/显示网友评论
立即发表评论,与更多网友共享您的观点。
发 表 评 论 更多评论>>
打 分 100分 85分 70分 55分 40分 25分 10分 0分
用户名
评 论
表 情
 
相 关 新 闻
·巴萨神童进球惟叹早生25天 黑天鹅"亨利路线"终生奇效 2008-04-02 23:04:00
·巴萨领军人抹平耻辱逆转痕迹 除了保护伞他还有成绩 2008-04-02 19:53:00
·巴萨心仪虎将有点"神经刀" 勒夫:他有灿烂的未来 2008-04-02 15:47:00
·皇马一战将不可能变为可能 巴萨能做到的皇马也玩的转 2008-04-02 15:44:00
·巴萨清洗之人曝红蓝军真正矛盾 小罗难道只是替罪羊? 2008-04-02 15:41:00
·博扬超越法布排史上第二 "亨利走廊"打通巴萨洗去烦恼 2008-04-02 15:41:00
·四主将带伤硬顶德国坦克 巴萨从优雅男瞬间变拼命三郎 2008-04-02 15:40:00
·巴萨霉运扫除只用不到3天 沙尔克屡失良机无奈饮恨 2008-04-02 15:36:00
·[图文]两副脸孔不是毒瘤也是危机 巴萨变回王道还缺一味解药 2008-04-02 11:21:00
·[图文]巴萨一个应急却变难解杀招 筋骨错位中推拿出大师手笔 2008-04-02 11:20:00
·[图文]巴萨逆境中又见最可怕的魂 如此红蓝军谁还敢嗤之以鼻 2008-04-02 11:19:00
·[图文]巴萨已圈定收购被一人否决 疯狂火力让多少前锋汗颜 2008-04-02 11:18:00
·[视频]亨利助攻博扬处子球 巴萨1-0力擒沙尔克 2008-04-02 10:26:00
·灵光一现巴萨找到红蓝齐达内 多少大牌来也撬不走他俩 2008-04-02 07:52:00
·4场5球做红人他不逊C罗 轰门瞬间巴萨又拥新纪录 2008-04-02 06:56:00
新闻搜索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推荐专题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点新闻
·国安杀手全家都是"狠角..
·曼联有望迎来欧冠百场巨..
·欧冠赛场今夜上演英伦内..
·郑智高票获评查尔顿上轮..
·国奥轮回渗透着克劳琛影..
·费内巴切扬言在地狱烧死..
·切尔西备战欧冠联赛 德..
·切尔西备战欧冠联赛 主..
·利物浦备战欧冠联赛 里..
·AC米兰1亿巨资进账确定..
·AC米兰大清洗"必留名单..
·是否买舍瓦引爆AC米兰高..
·尤文闪电夺下AC米兰转会..
·胜负彩08025期,08026期..
·AC米兰频道当家花旦写真..
推荐视频
·亨利助攻博扬处子球 巴..
·C罗鲁尼破门维迪奇受伤..
·4月1日NBA五佳球
·07-08赛季德甲联赛第26..
·07-08赛季法甲联赛第31..
·07-08赛季西甲联赛第30..
·欧洲冠军杯:罗马 VS 曼..
·马尔维克接过同乡巴斯滕..
·博卡青年被弱旅奥利波逼..
·阿贾克斯留住夺冠希望
·07-08赛季意甲联赛第31..
·07-08赛季英超联赛第32..
·天下足球:2008-12
·商瑞华出任中国女足主教..
·3月31日NBA五佳球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