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nginx
您所在的位置:彩富新闻 > 直击赛场 > 新闻内容
西甲综述:罗本抢不走劳尔风头 巴萨被激怒更可怕

彩富网  2009-1-13 6:37:00   【字体: 】【发表评论】【收藏】【打印
  过去的一周,西南欧的大部分国家都遭遇了罕见的寒流袭击,低温在数天内就造成多人被冻死,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英国的气温都降至今冬最低。于此同时,意大利、英格兰和法国三国联赛领头羊不约而同的都受到对手狙击,国际米兰、利物浦和里昂均在各自联赛中战平对手,五大联赛之中(德甲正处于冬歇期)只有西甲头名巴塞罗那队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最终成功从潘普洛纳逃出升天,在联赛中的领先优势也继续扩大到了12分,巴尔德斯赛后心有余悸的说道:“我们一度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权,奥萨苏纳的两个进球使得局面变得危险,幸运的是我们最后完成了逆转。”与巴塞罗那最后只是惊险战胜对手相比,皇马的胜利则来则容易了许多,胡安德-拉莫斯迎来了他执教第5场比赛中的第4场胜利,而且过程充满了信服力,凭借着在联赛中的三连胜,皇马从第15轮后的第六名重新升回到联赛次席,队长劳尔信誓旦旦地说:“事实说明,这是一个伟大的联赛。联赛依然漫长,巴塞罗那有可能会触礁,而我们要做的就是一场接着一场踢下去。”

  在这个周末里,有230万人通过电视六台的免费直播观看了瓦伦西亚与比利亚雷亚尔的大区德比,创造了不大不小的收视“奇迹”,其过程也堪称完美,在上半时两队就有3个进球,其中还包括4个门柱,最终这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以3比3的比分完美结束。而周日的马德里竞技队却没有抓住瓦伦西亚战平的机会,他们在主场被毕尔巴鄂竞技3比2击败,算上国王杯1比3负于巴萨,一周之内遭遇两场失利,队长马克西此前批评球队不像球队的说法被因此印证,卡尔德隆的球迷则在寒风中再次喊出了:“阿吉雷滚蛋!”的恶毒口号。反倒是塞维利亚干净利索得以3比1战胜了近来势头很猛的拉科鲁尼亚,球队稳居前三。在意外被淘汰出联盟杯后,这支安达卢西亚的球队早早把目标锁定在了夺取冠军杯名额上。

  除了上述比赛,本轮西甲给人印象最为深刻的莫过于几个焦点球队、焦点球员所创造的焦点数字,我们不妨一一罗列。

  皇马客场与马洛卡的比赛是一场观赏性很强的比赛,罗本在第2分钟通过快速反击进球,自第14轮同塞维利亚比赛复出开始,荷兰人的状态一飞冲天,四场比赛打进3球,助攻2个。在胡安德-拉莫斯的442战术下,罗本在边路如鱼得水,值得一提的是在几场硬碰硬的比赛里,他并没有习惯性的受伤,相反状态却一轮好似一轮。其间有无秘诀?罗本自己的解释是:“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老伤彻底好了。外界说我是在一名林姓医生的帮助下才得以康复的,这并不是事实。实际上,我就是按照医生的要求进行了康复训练,现在伤病离我远去,一切都变得好了起来。”罗本状态正佳,拉莫斯赛后说他是“世界最佳之一”,马德里媒体在过去的一周时间里将他跟巴塞罗那的梅西相比,还挖空心思找到数据以证明他才是西甲的“过人王”,笔者想说的是其实这些比较和数据都不重要,皇马现在还落后巴萨12分是现实,罗本和梅西状态正佳也是现实,做为球迷能够在每个周末里看到他们精彩的表演,何乐而不为呢。

  罗本挡不住,却夺不走劳尔的风头,本场是劳尔第500场代表皇马出战西甲,成为西甲历史上达到这一出场记录最年轻的球员。自1994年10月29日,对萨拉戈萨首次为皇马出战西甲以来,劳尔在15年的时间里帮助球队拿到六个联赛冠军,获得两届最佳射手,在与马洛卡的比赛中他接到伊瓜因的传球妙到豪巅的用脚后跟踢进了一个精彩进球,也使得他在西甲总进球数达到了212个,比迪-斯蒂法诺在皇马的进球数只少4个。劳尔为皇马打进的第212个联赛进球,同时也是第77个客场进球,在劳尔进球的比赛中,皇马131胜27平17负,胜率接近75%。在完成500大关前,劳尔在499场联赛中357次首发并打满全场,而首发的场次更是达到94%之多。西班牙109年的足球史中,能够在联赛中达到500场这一出场记录的传球球员寥若晨星,除了劳尔之外,仅剩苏比萨雷塔(622场)、萨克里斯坦(543场)、布约(542场)、桑奇斯(523场)和索莱尔(504场)有此壮举。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这500场比赛里,劳尔从未吃到一张黄牌,而只是拿到了22张黄牌,这也算得上是一个“奇迹”。

  同马洛卡的比赛是胡安德-拉莫斯教练执教以来皇马获得的首个客场胜利,下半时第73分钟,劳尔下场后将队长袖标戴在了卡西利亚斯胳臂上。卡西利亚斯上周刚刚获得历史与统计协会颁发的2008年世界最佳门将荣誉,这是他代表皇马在各项赛事中的第450次出场,虽然比不上劳尔的数字震撼,但卡西利亚斯还是以零封对手向自己献礼,同时这也是胡安德-拉莫斯执教后所踢5场比赛中获得的第4场胜利,而在这四场胜利中皇马全部零封对手,如果要说胡安德-拉莫斯给皇马带来什么变化的话,那么首当其冲的就是更加有序、稳固的防守。有人说,皇马现在重新又开始变得保守,也有西班牙媒体揶揄拉莫斯应该更加开放,但是笔者认为现在这支皇马在当前这个历史阶段更应该循序渐进,根据球员来选择合适的打法,不见舒斯特尔乱用433结果后防洞开,导致自己下课?改造球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何况皇马的范尼和迪亚拉已经报销,这些都使得拉莫斯在用人上都要以谨慎为先。实际上,拉莫斯的做法也很简单,通过稳固防守、先赢几场比赛让队员恢复信心,至于其他方面的改造则是后话,佩佩和海因策都认为,现在的皇马重新又找回了那种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精神,实际上这不就是“保守”所带来的最大的收获吗?

  此外,伊瓜因、加戈和新援拉斯-迪亚拉在本场的表现也值得称赞。伊瓜因两次突破传球,分别助攻罗本和劳尔得分,事实也证明他的确称得上是皇马本赛季的最大发现。加戈和拉斯-迪亚拉的组合连续两轮成为媒体称赞的对象,尤其是后者稳妥的出球、不惜体力的奔跑和抢断很快就征服了苛刻的马德里媒体,在与亨特拉尔竞争冠军杯参赛名额的问题上拉斯-迪亚拉已经占据先机,队长劳尔的话代表了大多数人的看法,“这两人都是好球员。迪亚拉踢了两场非常棒的比赛,他在中场给球队带来了平衡,帮了加戈很大忙。亨特拉尔是射手,这说明他需要适应的时间很更长。”下个月皇马就将迎来冠军杯,在有限的时间里,谁的适应能力更强,战术作用更大,谁就是优先选择,在这方面,拉斯-迪亚拉明显要优于亨特拉尔。

  巴塞罗那与奥萨苏纳的比赛过程跌宕起伏证明了两点。第一,如果巴萨踢不出快节奏的快传快倒,压制不了对手的话,任何球队都有能力在他们门前创造出机会。第二,只要巴萨重视起来,踢出自己的风格,在前场打出水平,哪怕比赛只剩下10分钟,对手收缩防线,哈维、梅西、埃托奥等一干天才球员也有实力创造出神奇,总的来说这就是巴萨同奥萨苏纳队上下半时比赛的不同写照——在寒冷的潘普洛纳,巴塞罗那逆转战胜了卡马乔率领的奥萨苏纳,进一步扩大着他们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

  所面对的对手是弱旅,却比分落后,巴塞罗那本赛季不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情况,此前对努曼西亚、阿尔梅里亚都是如此,但这次结果却不一样,这说明巴萨这支球队正愈发成熟,应对场上不同情况的能力也有增强。上半时,凯塔、布斯克茨和哈维组成的中场牢牢控制着皮球,但全队传球的速度偏慢,而且显得拖沓,队员们以为只要将球传来传去就可以杀死对手,却忘记了对手正急于保级,采取的是不惜体力的博命踢法,而且这支球队擅于主场作战,他们至今所拿到的13分中有10分是在主场取得,还逼平过塞维利亚、比利亚雷亚尔这样的强队。只有梅西的快速突破制造出了威胁,他高速带球中的传球帮助埃托奥射门成功,但不想下半时开场不久弗拉尼奥的头球却为主队扳平了比分。

  战火风云突变,潘迪亚尼的进球使得奥萨苏纳2比1领先。而这之前的一个小插曲让巴萨的队员们变得怒气冲冲。当时布斯克茨带球被铲断,球到梅西脚下,裁判利用规则没有鸣哨,梅西见布斯克茨倒地不起放弃了带球,奥萨苏纳球员反而顺势接过皮球带球进攻,这一举动激怒了巴萨球员,场上的节奏一下子被带快了许多,而事实证明,快节奏的巴萨才是真正的巴萨。除了节奏,他们还拥有奥萨苏纳远不具备的东西,那就是天才的球员。第80分钟,阿尔维斯传球助攻哈维在中路包抄完成射门。本场还是哈维代表巴萨参加的第300场西甲联赛,这300场比赛中,他刚好打进30球。现在,他距离苏比萨雷塔保持的301场的纪录只剩下1场,米盖利391场的终极纪录也不再遥不可及。在巴萨队员总上场次数方面,哈维已经达到了445场,排在他面前的只有452场的雷克萨奇和548场的米盖利。

  巴萨最后迸发的天才是梅西,几天前他刚刚在卡尔德隆球场征服了马竞球迷,这场在看似巴萨就要输球或者平局的情况下,他的灵光一现再次帮助巴萨完成了逆转。当然,这并不是一个经典的梅西进球,事实上这是一个有点类似巴蒂式的进球。第85分钟,梅西在奥萨苏纳禁区前横向带球,然后突然起脚射门,球像出膛炮弹般窜入奥萨苏纳大门。这次,进球带来的不仅仅是三分,还有一种另类的征服,赛后马德里的《阿斯报》十分罕见的为梅西叫好,并且声援他当选世界足球先生。记者在文章中写道:“梅西——世界最佳!毫无疑问,世界足球先生的最大热门依然是已经获得金球奖的C罗,但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跟金球奖不同,这个奖不能再等到明年才发给梅西,道理很简单因为是目前世界上最具观赏性的球员。”

  巴塞罗那心有余悸,但却赢得了胜利。瓜迪奥拉带队除了联赛首轮负于努曼西亚队之外,其余八个客场全部获胜,从而一举打破了1960-61赛季由皇马保持的西甲客场7连胜的纪录。这八个客场巴萨3比0战胜了塞维利亚,2比1征服比利亚雷亚尔队的情歌球场,同时还经受了不同环境和场地的考验,对马拉加的水战,与奥萨苏纳的雾战,可结果都是一样——胜利。如果把眼界放宽到各条战线,巴萨本赛季的客场比赛战绩更佳,算上冠军杯和国王杯,巴塞罗那目前已经取得了客场13连胜。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联赛18轮后,巴萨拿到47分,已经追平了舒斯特尔上赛季所创下的联赛半程纪录,这样只要在下一轮同拉科鲁尼亚的比赛里保持不败就可以创造新的西甲纪录。

  本轮,皇马和巴萨两强的比赛要么过于一边倒,要么精彩难以维继全场,本轮最佳比赛则属于瓦伦西亚同比利亚雷亚尔的大区德比战。比赛的上半时尤其好看,由于米格尔禁赛,阿尔贝尔达出人意料的担任右后卫,而且发挥还不错,前10分钟瓦伦西亚已经2球领先,此外双方还有四次击中门梁和门柱!中场结束前,比利亚雷亚尔由富恩特斯头球扳平了比分。黄色潜水艇继续着本赛季长期以来保持的下半时开球不久就追平比分的传统,果然L-洛伦特的进球了,比分戏剧性的变成2比2。之后的比赛开始变得大开大合,双方都开始不设防,都想硬吃下对手,比赛变得异常好看,当然也少了一些技战术。瓦伦西亚由埃杜再度反超比分,但比利亚雷亚尔最后时刻获得点球,成功扳平,双方最终战成3比3。全场比赛,双方射中门框范围的射门就有27次,射偏19次,攻入禁区共56次,这也成了西班牙德比上的最高纪录。

【字体: 】【发表评论】【收藏】【打印】【关闭

新 闻 评 论 关闭/显示网友评论
立即发表评论,与更多网友共享您的观点。
发 表 评 论 更多评论>>
打 分 100分 85分 70分 55分 40分 25分 10分 0分
用户名
评 论
表 情
 
相 关 新 闻
·劳尔脚后跟进球庆西甲第500场 历经14任教练唯他不倒 2009-01-12 19:53:00
·瓦伦西亚上演史上最动魄上半时 另一区域力量崛起西甲 2009-01-12 19:50:00
·[图文][西甲]努曼西亚2-0赫塔菲 西斯马倒地铲球 2009-01-12 10:39:00
·[图文][西甲]努曼西亚2-0赫塔菲 巴克罗庆祝进球 2009-01-12 10:38:00
·[图文][西甲]皇家贝蒂斯1-2马拉加 奥雷利奥秀芭蕾 2009-01-12 10:37:00
·[图文][西甲]皇家贝蒂斯1-2马拉加 巴哈头球瞬间 2009-01-12 10:37:00
·[图文][西甲]皇家贝蒂斯1-2马拉加 帕沃尼背身护球 2009-01-12 10:36:00
·[图文][西甲]奥萨苏纳2-3巴塞罗那 这个小个不好防 2009-01-12 10:35:00
·[图文][西甲]奥萨苏纳2-3巴塞罗那 梅西突入禁区 2009-01-12 10:33:00
·[图文][西甲]奥萨苏纳2-3巴塞罗那 梅西祝贺埃托奥 2009-01-12 10:32:00
·[图文]西甲-埃托奥进球梅西世界波 巴萨3-2逆转夺6连胜 2009-01-12 07:29:00
·西甲-10人马竞主场2-3遇连败 9人贝蒂斯惨遭4连败 2009-01-12 04:26:00
·[图文]西甲-罗本劳尔进球 皇马3-0告捷夺3连胜重返三甲 2009-01-12 01:54:00
·[图文][西甲]拉科1-3塞维利亚 塞维利亚队员庆祝 2009-01-11 10:19:00
·[图文]西甲-瓦伦3-3憾平潜水艇 10人塞维利亚3-1逆转胜 2009-01-11 07:05:00
新闻搜索
推荐专题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点新闻
·英超中场天才引豪门召唤..
·温格赠队长袖标昭示必留..
·阿森纳板凳上藏着“终极..
·阿森纳创造1年最场不败..
·阿森纳“临时核心”渐露..
·C罗4天两次“撞车”聚人..
·阿布时代切尔西首创最惨..
·心理战谁能“玩”过弗格..
·领头羊被升班马抽耳光 ..
·贝尼特斯罕见发飙炮轰弗..
·穆图百球之际却遭重伤 ..
·莫吉无罪尤文是否亦无罪..
·莫吉官司完胜还不满:我..
·神射手不在场上亦是精神..
·克雷斯波变身国米救世主..
推荐视频
·皇马三连胜 积分升次席..
·“故伎重演”皮耶罗单骑..
·“自己人”惹麻烦 国米..
·姚明独挑大梁 火箭主场..
·新女足展现青春力量
·失球失人不失利 塞维利..
·西亚拉练 拜仁找感觉
·詹姆斯一手遮天 骑士主..
·易建联伤停4周 网队2分..
·1月10日NBA五佳球
·三次犯规送出三粒进球 ..
·1月9日NBA五佳球
·C罗躲过一劫
·非法手段触恶果 七旬莫..
·亨特拉尔、迪亚拉只能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