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nginx
您所在的位置:彩富新闻 > 直击赛场 > 新闻内容
国际足联向马拉多纳亮黄牌 曲折迂回足坛大佬大展手腕

彩富网  2009-11-18 17:02:00   【字体: 】【发表评论】【收藏】【打印
  国际足联对马拉多纳的处罚是轻微的,甚至可以说是象征性的,但至少竖立了一个限度标志,不能允许无边无沿的率性而为。这是阿根廷媒体做出的反应基调,认为此次处罚是对迭戈亮出的一张黄牌。

  足协主席格隆多纳曾说,如果换成是别人,问题就不会这么大了。《奥莱报》针锋相对地写道,正是因为事情出现在马拉多纳身上,处罚才这样轻描淡写,如果换成是别人,一定会严格按照章程予以重罚。

  有媒体分析到,对老马的处罚在罚款一项上比预料数目要多,比事前猜测的最高处罚额度2.3万瑞士法郎多出了2000瑞士法郎。很显然,这是为减轻禁赛处罚做铺垫,或者以罚款代禁赛。但很可惜,几乎所有媒体都没有在意这一点,认为国际足联完全是放了迭戈一马。

  球迷在互联网上直抒,这差不多是不处罚,也可以说和不处罚一个样,马拉多纳可以继续带队,对他在南非世界杯赛上指挥球队没有任何影响。雷声大雨点小,国际足联高高举起拳头后是轻柔地落下。

  但是,《奥莱报》认为,至少国际足联竖立了一个限度标杆,这总是一件好事情。如果一点姿态也不做,那才是助长了歪风邪气,助长率性而为的行为。从这个角度说,国际足联并没有让迭戈逍遥法外。

  文章指出,国际足联发出的信息是,任何人都不是动不得的。处罚虽然不重,但这个信息十分重要。也警告乱说话的人,足球这个圈子还是有人管的。这次处罚,就是对马拉多纳出示了一张黄牌。

  有媒体认为,马拉多纳在足球界的影响力让他逃过了一劫,国际足联不可能打碎足球历史上最重要的形象之一。由此,从一开始就注定不会重罚马拉多纳,只是象征性地教训一下。

  格隆多纳究竟从中扮演了什么角色,应该是一目了然的。他在国际足联中有重要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此次从中斡旋相当成功。既大大减轻了处罚力度,又顾全了布拉特的面子,算办了件漂亮事。

  也有评论家认为,布拉特不得不考虑阿根廷队在世界杯赛上的影响,因而不会让这支球队失去主教练。不管在预选赛上经历怎样的波折,阿根廷队仍然具有极大的吸引力,甚至还被不少人看成一支夺冠热门队。

  阿根廷队的吸引力以往多是出自球队和球员的出色,今天则增添了马拉多纳异样表演的色彩,实际上这也使世界杯赛本身具有了更多的色彩。倘若此时断然对老马下狠手,恐也会多少斩杀比赛的一些味道。

  《号角报》说,从某种角度说这也是对阿根廷足协的一个掌击,因为本该由本国足球管理机构伸张正义,出面处罚马拉多纳的恶劣行径。现在,这个处罚由国际足联做出,应该让格隆多纳感到难堪。

  《民族报》写到,也许给迭戈一张这样的黄牌是适合的,能让他以后在开口说话之前先思考一下,该怎样说话,说些什么,什么样的话不能出口。这样做的话,大概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失控。

  但该报的评论也认为国际足联的纪律处罚条列变得形同虚设,“试图让类似的事件不记录在档案中,就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马拉多纳躲过一劫是因为纪律委员会没有执行自己的章程,而不是其它。”这显然是对轻罚的不满。

  舆论也认为,这次处罚对马拉多纳的惩戒程度可能有限,但国际足联公告末尾的一句话应该还是很有力的,是对他的严厉警告:“如若重犯,将予以重罚。”这是非常明确的信息:暂且放过,下次不饶。

  不管是布拉特还是格隆多纳,都是玩弄权术的高手,这是舆论界的一致看法。格隆多纳的斡旋是手腕高超的写照,布拉特的退让同样也是一种漂亮的手法。做到每个人都满意是不现实的,一切都以利益为出发点,格隆多纳顾全了阿根廷国家队的利益,布拉特则顾及到世界杯赛的利益。至于原则、章程乃至道德,则都不是那么重要的事情了。“这就是政治,足球中的政治”,有球迷这样在网上留言。

  还有网友写到,马拉多纳难道不也是曲折迂回了吗?他不仅骂人了,还反复说不会道歉。结果又怎样,在压力面前也低头了,至少是违心地进行了道歉。可见,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人能够完全坚持自己的初衷,如马拉多纳之强硬尚且如此,又何况一个普通人呢。

  也有网友预测,迭戈早晚还要反悔,否定这次道歉,或许是在世界杯之后,在卸任国家队主教练之际。这种看法得到很多球迷的赞同,因为马拉多纳的性格难于改变。

【字体: 】【发表评论】【收藏】【打印】【关闭

新 闻 评 论 关闭/显示网友评论
立即发表评论,与更多网友共享您的观点。
发 表 评 论 更多评论>>
打 分 100分 85分 70分 55分 40分 25分 10分 0分
用户名
评 论
表 情
 
相 关 新 闻
·老马国际足联总部低头认错 马竞主席反击只因金童之争 2009-11-18 16:04:00
·国际热身赛英格兰负于巴西 卡佩罗遭上任以来第三败 2009-11-17 15:24:00
·[视频]疲劳作战 王皓无缘国际男子乒乓球争霸赛决赛 2009-11-17 00:48:00
·国际足联坚决支持中国打黑 祝福出现中国足球的姚明 2009-11-16 11:05:00
·国际足联宣布马拉多纳禁赛两个月 出征世界杯无碍 2009-11-16 03:07:00
·国际米兰逆转伤及乌克兰 舍瓦:取胜希腊应做出点贡献 2009-11-13 15:49:00
·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全力确保南非世界杯成功 2009-11-13 00:05:00
·中央电视台和国际足联签订两届世界杯转播协议 2009-11-12 21:36:00
·穆里尼奥把变阵练成巫术 多少轨迹与大国际创始人暗合 2009-11-12 15:39:00
·[图文][意甲]国际米兰1-1罗马 穆里尼奥焦急指挥 2009-11-09 10:41:00
·[图文][意甲]国际米兰1-1罗马 巴洛特利腾空倒勾 2009-11-09 10:39:00
·[图文][意甲]国际米兰1-1罗马 这么踢我很不满意 2009-11-09 07:13:00
·[图文][意甲]国际米兰1-1罗马 埃托奥与莫塔击掌相庆 2009-11-09 07:12:00
·[图文][欧冠]基辅迪纳摩vs国际米兰 米利托已无脸见人 2009-11-05 08:44:00
·[图文][欧冠]基辅迪纳摩vs国际米兰 舍瓦吸引双人夹防 2009-11-05 08:42:00
新闻搜索
推荐专题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点新闻
·法国出线大决战价值千万..
·波黑群狼扑向葡萄牙 客..
·葡萄牙抵波黑竟受口水“..
·纳什:姚明鲨鱼价值有何..
·世界杯32强明晨全部出炉..
·瓜帅亲自叫停罗比尼奥转..
·马尔蒂尼:皇马上卡卡就..
·杨家诚承诺购入中国潜力..
·神效杀手公开宣布将转会..
·斯内德提前返国米力争欧..
·绿城降级连累国足亚洲杯..
·法国积极备战世界杯附加..
·因扎吉宣称永不转会离开..
·国米尤文再打口水战 尤..
·曼奇尼:缘断国米皆因莫..
推荐视频
·葡萄牙 客场赢球很平常..
·德尼格里斯心脏病死亡
·喀麦隆第6次入围世界杯..
·葡萄牙进球保出线
·天下足球
·你永远不会独行
·意大利首次问鼎大冠军杯..
·尼日利亚成就瑞士首冠
·恩克 足球不是全部
·小皇帝一分救主
·新西兰重回世界杯
·门柱唱主角 天佑葡萄牙..
·李佳星逆转夺冠
·老当益壮 阿内尔卡建功..
·虎头蛇尾 俄罗斯喜中带..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