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nginx
您所在的位置:彩富新闻 > 直击赛场 > 新闻内容
老马密友曝贝隆主动让队长袖标 巫师:梅西才是主人

彩富网  2010-6-27 10:03:00   【字体: 】【发表评论】【收藏】【打印
  他是马拉多纳一生的密友;他是达历山德罗出现之前,阿根廷足坛另一位绰号“大头”的球员;尽管司职中卫,但他却在自己十八载的职业生涯中,神奇般地每个赛季都能斩获进球。

  他,就是奥斯卡·鲁杰里,一位先后效力过博卡与河床的阿根廷传奇,一位与迭戈·马拉多纳共同书写过探戈军团1986年世界杯夺冠荣耀的功勋人物。2008年年末,当老马出任阿根廷国家队主帅时,迭戈便在第一时间表态:“在挑选助理教练一事上,我的首选是鲁杰里,因为他可以为国家队贡献很多。”

  但最终,在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的安排与干预下,老马未能如愿。为此,他甚至不惜与昔日的恩师比拉尔多开始“面和心不和”,更与格隆多纳产生了极大的隔阂。6月11日,阿根廷本届世界杯处子战对垒尼日利亚一战打响前,尽管格隆多纳早就恳请鲁杰里不要探望球队、避免争议,但迭戈还是向好友打开了训练场的大门,并在诸多记者的镜头前亲切地与密友拥抱寒暄。

  “迭戈就是这样一位出色的10号。”6月25日,面对本报记者,这位1986年阿根廷世界杯夺冠的重要功臣微笑着说道,言语中丝毫没有当年叱咤绿茵时的杀气,反而充满了文质彬彬的气质,还有对阿根廷毫无保留的热爱与骄傲。

  击败英格兰巴西夺冠,阿根廷将无比幸福

  Q:在阿根廷与希腊的比赛中,梅西第一次带上了阿根廷的队长袖标,也成为了阿根廷历史上在世界杯期间最年轻的国家队队长,您觉得在那场比赛中,莱奥是否承担了一些压力?

  A:那场比赛开始前,我恰好与马拉多纳进行过沟通,当时他告诉我队长将是贝隆。但在与他交流后,贝隆却告诉马拉多纳说这场比赛梅西需要这枚袖标,这可以让他感觉很好,觉得自己是球队的主人,我认为迭戈最终的决策非常正确。本届世界杯上,梅西正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全部能量,尽管他目前还未能收获进球,但距离这个目标却已经越来越近了,我们都希望在淘汰赛阶段更艰难的比赛中,莱奥可以重拾进球。之前,我们不曾想过梅西可以成为阿根廷足球史上最年轻的世界杯队长,因为袖标一直属于马斯切拉诺,但与希腊一战,为避免黄牌停赛,马斯切拉诺并未登场。我认为迭戈做得很好,他用这样的决定证明了梅西的地位,即当有些球员轮休时,梅西不在这一行列当中,他会参加全部的比赛。对球队而言,这非常好。

  Q:从您作为后卫的角度,您如何评价这支阿根廷队的进攻线?

  A:非常令人头疼……我觉得如果在每场比赛开始前,后卫都会为对方前锋而发愁、无法安心入睡的话,那么,那些会与阿根廷过招的对手后卫们睡眠时间一定不会太多,因为他们得一直想着90分钟里等待他们的会是什么,一旦走神那么一秒钟,梅西就可以决定比赛的走势,或者由特维斯、伊瓜因、阿圭罗等人做到这点,因为他们都是能力超群的前锋。

  Q:如果您现在还能够上场比赛,您又该如何防范梅西、特维斯、伊瓜因等人?

  A:我不知道自己现在是否还能踢,因为很可能在这场比赛开始前很久,我就已经遭遇禁赛了……如果我是对手后卫,我一定会与中场队友们加强联系,绝对不能给他们活动空间。因为梅西的一大优点就在于他总能觅得单独行动的空间,然后在一对一的情况下,改变比赛的局面。此外,就是祈祷上帝帮助。

  Q:您曾在1986年时捧起过世界杯,最近,您是否梦到过看到这支阿根廷收复奖杯?

  A:是的,当本届世界杯开始后,我们都感觉这支阿根廷队可以进入决赛,并捧起奖杯。我认为这是一支很有效率的球队,很多情况都已证明了阿根廷的中前场实力,他们踢出了一种令全世界都喜爱、都觉得赏心悦目的足球。我觉得小伙子们拥有很好的问鼎世界杯的机会。现在,我们都还记得阿根廷曾经夺得世界杯的盛况,今天的看台上也有很多球迷在高歌我们曾经的世界杯冠军往事,我觉得现在的这些队员都可以凭借世界杯夺冠而被写入历史,永远被我们所铭记。如果这次我们没有夺冠,那恐怕要再过上很多年阿根廷才有望捧起世界杯。现在,我们正拥有一个很好的机会。

  Q:您梦想中的本届世界杯决赛会在哪两支球队间进行?

  A:我希望阿根廷能在踢决赛前先碰英格兰,把他们淘汰出局,然后再在决赛中碰巴西,这种感觉犹如品尝餐后甜点上最美妙的大果粒。如果我们能在击败英格兰和巴西这两个永恒的对手后捧走世界杯的话,我们所有阿根廷人都会为此感到无比地幸福。


【字体: 】【发表评论】【收藏】【打印】【关闭

新 闻 评 论 关闭/显示网友评论
立即发表评论,与更多网友共享您的观点。
发 表 评 论 更多评论>>
打 分 100分 85分 70分 55分 40分 25分 10分 0分
用户名
评 论
表 情
 
相 关 新 闻
·对垒墨西哥老马以不变应万变 阿根廷取胜无悬念 2010-06-27 09:59:00
·老马已开始准备1/4决赛 称必要时求助高人穆里尼奥 2010-06-27 09:59:00
·阿墨战老马将弃用两爱将 已为梅西进球准备庆祝动作 2010-06-27 08:42:00
·里皮任人唯亲有错吗? 期待老马率阿根廷做精彩诠释 2010-06-26 16:15:00
·场边型男谁更抢镜 老马西装很别扭邓加混搭很雷人 2010-06-26 06:27:00
·梅西过生日老马送厚礼 特质阿根廷球衣亲笔写下祝福 2010-06-25 15:27:00
·温格不屑英格兰不谈法国 "教授"竟也迷老马和梅西 2010-06-25 14:05:00
·老马:穆里尼奥像我的枕边人 梅西会夺得世界杯王冠 2010-06-25 10:38:00
·老马尔蒂尼:里皮揽全责不公平 没人才主帅再强也白搭 2010-06-25 07:44:00
·梅西生日前老马送队长袖标 完美表现怎奈门柱不赏脸 2010-06-24 15:54:00
·替补状态已成老马利器 谁还为坎比亚索萨内蒂喊冤? 2010-06-24 13:55:00
·阿根廷全民呼唤马克西:老马 还记得他的神来之笔吗? 2010-06-24 13:54:00
·两致命伤被马拉多纳治愈 升华梅西老马瓜帅异曲同工 2010-06-24 13:53:00
·老马低调中锻出王者之师 谁还记得他预选赛输过6比1 2010-06-24 13:52:00
·老马三招打造阿根廷:打破论资排辈 用进攻增强信心 2010-06-24 11:22:00
新闻搜索
推荐专题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点新闻
·马科斯研制出冻结梅西方..
·阿墨战老马将弃用两爱将..
·老牌冠军复苏新锐神话难..
·加纳绝杀美国竟靠巫术?..
·惊世骇俗的射门 比利亚..
·英国首相祈祷英德战不打..
·英德战比决赛更令人期待..
·淘汰赛四大看点:老对手..
·英德对撞奇观二十年一遇..
·西班牙铁腰恐无缘出战葡..
·美球员哭成泪人被搀扶离..
·法国总统过问法国队内讧..
·利物浦挖角法甲冠军主帅..
·历史昭示英格兰首轮遇前..
·世界杯-加纳加时绝杀2-..
推荐视频
·中国车手历经苦难之后迎..
·危险重重 摩托车组三成..
·伤病影响 塞维利亚失利..
·伤病影响 国米险胜副班..
·赛程过半 大众车队领跑..
·金城摩托车手顺利完成
·击败纳达尔 达维登科收..
·表演比赛 轻松愉快
·香港网球精英赛展开优秀..
·平静面对关注 山西轻松..
·穆雷带领英国队晋级霍普..
·艰难赛段 科马夺冠
·不是关系户 而是顶梁柱..
·1月8日NBA五佳球
·1月8日篮球公园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