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nginx
您所在的位置:彩富新闻 > 球队动态 > 新闻内容
没有罗西意大利还有德罗西 罗马第一代言人追平托蒂

彩富网  2010-6-16 13:23:00   【字体: 】【发表评论】【收藏】【打印
  世界杯之前,在质疑声中起航的里皮曾表示,现在的意大利队的确不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球队并非没有卫冕的机会。而首要任务是在目前这支球队里挖掘出一个1982年式的保罗·罗西。最终,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保罗·罗西没找到,但德罗西的横空出世至少让卫冕冠军保住了颜面。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潘丽娟

  一夜之间,他从一个备受质疑的伪核心,成为了力挽狂澜的孤胆英雄。赛后,意大利媒体纷纷盛赞德罗西拯救了卫冕冠军,是德罗西的进球避免了意大利的受辱。《米兰体育报》动情地评论说:“这是一个虽然不能为意大利带来3分,却能挽回意大利底限尊严的进球!”

  然而当事人并没有和本国媒体和解的意思。谈到进球后的激动庆祝,德罗西说:“这是一个愤怒的进球?是的,愤怒是属于所有人的。”德罗西这番话似乎在向意大利媒体表达不满,因为过去几周来,本国媒体一直在倒戈相向。与主帅里皮在赛前的炮轰记者,也不谋而合。

  4年以来,围绕着德罗西,可谓褒声连连,骂名不断,炒声阵阵。有人说他是托蒂接班人,有人说他是“新皮尔洛”,连主帅里皮都夸他“就是我们的杰拉德和兰帕德”;当然还有人说他是伪核心,有人斥他被高估。于是德罗西要为自己正名,从4年前被停赛4场的倒霉蛋,到如今拯救揭幕战的中场新核心。

  这场揭幕战之于意大利人而言磨难重重:本来中场核心皮尔洛受伤了不能出阵,中场休息后又出现了门神布冯诡异受伤的窘境,原来指望2006年世界杯金球先生卡纳瓦罗挺身而出,但队长却率先掉了链子。现年27岁的德罗西被誉为意大利国家队今后5年的中场核心人物。然而眼下,意大利国家队中场的腰眼重任已经落在了德罗西一个人的身上。

  关键时刻,德罗西站了出来。他不仅打进扳平比分、挽回颜面的一球,而且是意大利队表现最为抢眼的球员。本场比赛,德罗西打满了90分钟,他的跑动距离接近11公里,79次传球,有55次送到队友脚下,其中9脚长传3次到位,2次传中都被队友浪费机会,而他的3次铲球也有1次成功。综观上述数据,德罗西不愧为球队的新中场核心。

  德罗西赛后表示:“这是一场困难的比赛,巴拉圭人的防守做得非常出色,至于他们上半场取得的进球,我认为我应该负有责任,这粒失球让我愤怒,也让整个意大利队感到愤怒,我们是卫冕冠军,绝不能输掉小组首场比赛,于是我们在下半场做出改变。”

  平心而论,德罗西在上届世界杯只是跑了一次龙套。4年之后,德罗西从首战开始,就开始扮演球队的中流砥柱,无论意大利能否卫冕,这位新核心已显现出巨星的雏形。

  胡须证明 金童已成熟

  当一身D&G西装的意大利“男模队”抵达约翰内斯堡时,就有很多人愣是没认出德罗西——胡子拉碴的颓废外表、明显发福的身材,简直就是“尘满面、鬓如霜”,这还是我们印象中那个罗马金童吗?

  德罗西对形象的自暴自弃是有原因的。去年夏天他与妻子塔玛拉离婚,随后,德罗西的名字不时与明星、外籍名模甚至舞女联系在了一起,但身为罗马队副队长,德罗西在球场外的自暴自弃并没有影响到赛场上的表现。

  上赛季,这位罗马副队长的表现俨然已接过队长托蒂的枪——特别是在后者不时受伤、出场寥寥情况下,戴上罗马队长袖标,率领球队取得不俗战绩。

  然而27岁的德罗西表示,离婚后自己更加热爱球队和女儿加伊娅,因为他懂得不珍惜就会失去。2009-20120赛季天王山一战,德罗西打进一球,帮助罗马全取国际米兰,进一步拉近两队积分差距,进球后,他疯狂亲吻印有女儿画像的护腿板,这种创意也算是开了个先河。

  德罗西在国家队中能否表现更成熟,同样值得期待。2008年的欧锦赛,德罗西的表现令人失望,他不但无法挽救意大利队被荷兰队血洗,而且在最后意大利队被淘汰的点球大战里,德罗西也有罚丢的一份。而他率领的罗马队也是多次有望争冠,但最后却功亏一篑。为此,德罗西被嘲讽为“伪核心”。

  那届欧锦赛后,意大利全国都在抨击德罗西。愤怒的德罗西挑起了内乱,指责“有人当了逃兵不罚点球,我才去罚的”,而这却进一步降低了他的公信度。这些年,不断传出曼城打算6000万欧元收购他、皇马打算5000万欧元收购他的消息,但是意大利媒体嘲讽他——“他值6000万欧元全世界发笑”。

  球场失意外加情场巨变,让金童变成了颓废男,但另一方面,这些磨难的确让他蜕变,不再青涩稚嫩也不再冲动火暴,德罗西证明了,他已经为承担更多的责任而做好了准备。

  国家队进球数追平托蒂

  由于球风刚柔相济、打攻坚战有血性,德罗西被人尊称为“新狼王”。然而,他本人认为自己的火候还远远不及真正的“狼王”托蒂。

  赛后德罗西在采访中表示,如今的意大利队缺乏在前场具有决定比赛能力的球员,“如果说现在的我们和四年前有什么不同的话,我觉得我们缺少托蒂或者和他类型相同的球员。”他说。

  德罗西的成长履历,一直沿着托蒂的轨迹。2004年,21岁的德罗西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并获得了铜牌。他的国家队之旅从2004年9月起航。6年来,德罗西一共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场55次,比托蒂少3场。在本场比赛中帮助意大利扳平比分的德罗西凭借这粒进球,在国家队的进球数达到9球,追平了托蒂在国家队的进球数。

  在罗马队,托蒂不断地刷新着俱乐部的个人纪录,然而,已经无缘国家队的他却在国家队并未留下辉煌的一笔。作为罗马的“未来队长“,27岁的德罗西在国家队还有很长的路需要走。若意大利能取得小组出线,德罗西在国家队的出场次数将超越托蒂。

  四年心魔

  一扫而过

  在谈到本场比赛下半场意大利队的变化时,德罗西称这是一个可喜的信号,“下半场比赛我们做得不错,尤其是卡莫拉内西上场后,我们在前场边路一下子变得活跃起来了,整支球队也变得更像一个集体,就像4年前一样。”

  意大利人渴望复制4年前的神奇,德罗西也不例外,唯一例外的,是他不希望再出现4年前的“杯具”。

  回想2006世界杯作为年轻球员代表入选,年方23岁的德罗西却在与美国的小组赛中不冷静肘击对手前锋麦比迪,除了领取红牌,还令后者头破血流缝了三针。德罗西赛后险被国际足协停赛五场,但鉴于事后公开道歉,加上他过往纪律良好,最终减刑至停赛4场及罚款约1万瑞士法郎。这一“减刑”成就了一位大场面先生,那就是德罗西在决赛中复出,点球决战中,打入一球,帮助意大利队神奇夺冠。

  但4年前的捧杯并不能让德罗西释怀,4年后作为唯一入选蓝衣军团的罗马球员,他渴望为自己正名。德罗西表示:“我是个坦诚面对自己的人,4年前虽然我赢得奖杯,但有红牌和禁赛原因,我一直认为那座奖杯并不真正属于我,多亏决赛点球,否则我都可以拒绝领取奖牌。4年后,我重新踏上世界杯的赛场,该是证明自己的时候了。”


【字体: 】【发表评论】【收藏】【打印】【关闭

新 闻 评 论 关闭/显示网友评论
立即发表评论,与更多网友共享您的观点。
发 表 评 论 更多评论>>
打 分 100分 85分 70分 55分 40分 25分 10分 0分
用户名
评 论
表 情
 
相 关 新 闻
·专访德国超级替补:想戴耳机比赛 我没有假摔的理由! 2010-06-16 10:01:00
·没有巴拉克无核胜有核 是谁踩了德国战车的油门? 2010-06-15 22:54:00
·罗本赛前请战被拒 没有小飞侠荷兰赢得很吃力 2010-06-15 13:23:00
·德国震撼世界最该感谢两人 若没有他们现在仍是粗糙队 2010-06-14 08:36:00
·卡拉格:英格兰队没有压力 支持格林我们是一个团队 2010-06-14 03:28:00
·意媒称巴拉圭放烟雾弹 主力中锋根本什么伤都没有 2010-06-13 16:27:00
·斯洛文尼亚主帅:没有可吹嘘的球星 我们的明星是球队 2010-06-13 06:52:00
·日籍铁面主裁亮出南非第一红 这一次他没有看走眼 2010-06-12 07:29:00
·曼联魔翼1年前已埋下重伤祸根 没有他谁来搭档C罗? 2010-06-10 10:15:00
·布帅诠释何为职业:坚信没有不可能 拥超强适应能力 2010-06-07 10:39:00
·[图文]多梅内克:战术只有不同没有优劣 433很适合我们 2010-06-06 12:52:00
·国足第一功臣风头更胜邓卓翔 没有他中国早就输球 2010-06-05 03:37:00
·巴尔德斯:我和雷纳没有任何矛盾 没人说我是第三门将 2010-06-02 13:26:00
·萨内蒂:没有穆帅国米继续胜利 米利托:感谢国米签我 2010-05-23 06:48:00
·[图文][欧冠]国米2-0拜仁 没有球票透着门缝也要看 2010-05-23 04:50:00
新闻搜索
推荐专题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点新闻
·斗牛士今夜亮相 世界杯..
·本站中59期9场头奖43注..
·inzachao中59期14场二等..
·贝肯鲍尔:英格兰太差 ..
·足球皇帝炮轰卡佩罗无用..
·巴西名记:C罗吃黄牌仿..
·中国明星算不上“志愿军..
·放眼全局各进1球各取1分..
·巴西朝鲜赛前球场雇工大..
·意大利在质疑中缓慢起步..
·周穗安:瑞士是西班牙的..
·小白:巴萨事件影响不了..
·邓加:被朝鲜进球很不爽..
·世界杯“最弱队”感动世..
·胜负彩59期 6场66期 4场..
推荐视频
·中国车手历经苦难之后迎..
·危险重重 摩托车组三成..
·伤病影响 塞维利亚失利..
·伤病影响 国米险胜副班..
·赛程过半 大众车队领跑..
·金城摩托车手顺利完成
·击败纳达尔 达维登科收..
·表演比赛 轻松愉快
·香港网球精英赛展开优秀..
·平静面对关注 山西轻松..
·穆雷带领英国队晋级霍普..
·艰难赛段 科马夺冠
·不是关系户 而是顶梁柱..
·1月8日NBA五佳球
·1月8日篮球公园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