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nginx
您所在的位置:彩富新闻 > 球队动态 > 新闻内容
父子翁婿齐上阵 盘点南非世界杯赛场上的“亲戚”们

彩富网  2010-6-21 17:04:00   【字体: 】【发表评论】【收藏】【打印
  南非世界杯上,教练与球员为父子、翁婿关系的多达四对——美国队的布拉德利父子,斯洛伐克队的魏斯父子,阿根廷队的马拉多纳和阿圭罗翁婿,以及荷兰队的范马尔维克和范博梅尔翁婿。

  难能可贵的是,布拉德利在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打入扳平球;魏斯也在与新西兰比赛中奉献了助攻;阿圭罗则策动了对韩国的大胜;而范博梅尔在后防线的稳健也是有目共睹。看来举贤不避亲的实践效果还不错。

  昨天是父亲节,这些球队的教练可要乐坏了。孩子们的表现是最好的礼物。

  好一个金“圭”婿

  马拉多纳曾明确表示,自己最吃的就是手下队员,即准女婿阿圭罗的醋。当初他也是通过狗仔队的报道,才知道阿圭罗正与自己女儿吉亚尼娜约会,激动的老马差点没找阿圭罗决斗。这些“恩怨”,随着吉亚尼娜和阿圭罗喜结连理而烟消云散。

  今年的父亲节,马大帅实在是太惬意了。首先是他率领的阿根廷队两战两胜,在32支队伍中表现首屈一指。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替补特维斯上场的女婿阿圭罗与爱将梅西迅速发生化学反应,开启了狂胜的大门,给老马挣了脸。

  宝贝女儿也随队来了南非,还给老马当了服装指导。球王穿西服打领带好不好看,那是见仁见智。但对于马大帅而言,这可是女儿亲自设计的形象,可以想象,当女儿仔细地替他打好领带的时候,马大帅心里的那种甜蜜呀……

  如今,马拉多纳已经荣升外祖父。那个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小男孩本哈明·阿圭罗·马拉多纳才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球迷”。在父亲节这天,他的爸爸和外祖父一起征战世界杯。

  儿争气父光彩

  其实,“父子兵”齐上阵是很正常的事。本来就有不少球员是子承父业的。斯洛伐克队的主教练魏斯此次将自己的儿子小魏斯召进了国家队中。

  常言道朝中有人好做官,可事实却不见得。老魏斯就曾坦言,将儿子召入队中,给自己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因为儿子具有强烈的个性,这一点他最清楚。作为主帅的老爹,要摆平队员,还要摆平儿子,这可不容易。所幸的是,在和新西兰的比赛中,身披7号球衣的小魏斯首发出场,他在边路的突破十分犀利,并用精彩的传球为斯洛伐克带来进球。当他被换下场时,老魏斯也欣慰地亲吻了儿子。

  不仅小魏斯是现役球员,其父在当上教练前,也是一名球员。而他的祖父当年曾帮助捷克斯洛伐克足球队赢得奥运会的银牌。祖孙三代的名字弗拉基米尔,代表着家族足球基因的传承。而小维斯也明确表示,将来有儿子,还为他改名字叫弗拉基米尔,希望继续传承优良的足球传统。

  父英雄儿好汉

  正所谓虎父无犬子。在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老布拉德利率领的美国队,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最终由多诺万和小布拉德利连追两球,战平对手。

  布拉德利家族是体育世家。1958年出生的鲍勃·布拉德利现任美国男足主教练;他的兄弟斯科特上世纪80年代效力于西雅图水手队,现任普林斯顿大学棒球队教练;他的另一个兄弟杰夫则是ESPN专栏作家。

  2006年老布拉德利接掌美国队时,他举贤不避亲,将自己的儿子迈克尔召进了队伍。迈克尔也没给老爸丢脸,成为了美国队的中场核心,更是在与斯洛文尼亚一战中打入扳平一球。进球后的迈克尔展开双臂,奔向父亲。对于这颗进球,老布拉德利毫不掩饰自己对儿子的宠爱之情:“谢谢迈克尔,很幸运我有个好儿子,哈哈,不是吗!”

  一对和谐翁婿

  荷兰队队长范博梅尔是主帅范马尔维克的女婿。

  在巴斯滕时期,拜仁队长范博梅尔根本进不了荷兰国家队,倒不是实力不济,而是因为和巴斯滕闹翻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后,范博梅尔愤然退出荷兰队,直到2008年欧洲杯后老泰山范马尔维克接过帅印,范博梅尔才重披橙色战袍,并顺理成章担当主力。

  范博梅尔成名于埃因霍温,而范马尔维克执教的费耶诺德正好是埃因霍温的死敌,这让范马尔维克一度很不待见这位脾气火爆的准女婿。不过在女儿安德拉的苦劝下,在范博梅尔迎娶了安德拉后,翁婿关系有了明显改观。范马尔维克在多特蒙德执教时,险些将爱婿召至麾下。

  在荷兰与日本一战前,还有荷兰媒体向范马尔维克询问范博梅尔的状态,58岁的范马尔维克春风满面地聊起家事。他打趣说:“我已经有了3个外孙了,可惜他们都是日本队的球迷。”范博梅尔和安德拉育有两儿一女,都是外公范马尔维克的心头肉。




【字体: 】【发表评论】【收藏】【打印】【关闭

新 闻 评 论 关闭/显示网友评论
立即发表评论,与更多网友共享您的观点。
发 表 评 论 更多评论>>
打 分 100分 85分 70分 55分 40分 25分 10分 0分
用户名
评 论
表 情
 
相 关 新 闻
·世界足坛十大父子兵 马尔蒂尼兰帕德舒梅切尔在列 2010-06-19 23:57:00
·布拉德利父子上演传奇一幕 把美国队从悬崖边拉回来 2010-06-19 16:11:00
·世界杯全家总动员:翁挑婿看能力 布拉德利父子联手 2010-06-18 11:27:00
·斯洛伐克父子险些创造历史 小魏斯拒绝妈妈现场助威 2010-06-16 13:24:00
·斯洛伐克主帅父子兵上阵 斯队赛场海拔一场高过一场 2010-06-15 10:33:00
·科萨能力获陕足上下认可 孙继海忆往事与其情同父子 2010-05-10 12:30:00
·[视频]上阵父子兵 进球没商量 2010-01-07 10:40:00
·宿茂臻鸢都放飞梦想 球员关系如同父子鼓励胜过一切 2009-08-15 02:11:00
·马特拉齐:和里皮情同父子 科尔多巴:罗尼最难防 2009-08-05 12:45:00
·骑士魔术竟暗藏父子兵 詹姆斯成投篮狂人只因有他 2009-05-25 08:06:00
·[图文]33年师徒情同父子 徐根宝:选择弟子没顾情面看业务 2009-04-21 06:02:00
·[图文]马切达父亲斥拉齐奥抢人论 父子每天曾只有25块钱吃饭 2009-04-13 13:34:00
·中国足坛演绎新父子传奇 前建业悍将培育欧洲级门神 2009-01-20 11:53:00
·揭秘大连足坛父子兵 教练父亲竟从未教过儿子踢球 2008-12-15 10:46:00
·两对父子兵助三峡大学晋级 赞助商明知扔钱仍乐意 2008-12-12 11:10:00
新闻搜索
推荐专题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点新闻
·洪都拉斯主帅4个月首会..
·巴西门将抗冻无奈求良方..
·贝尔萨不屑瑞士铁桶阵 ..
·阿根廷全队放假储备体能..
·世界杯首现球迷“裸奔”..
·多梅内克直播间遭里贝里..
·法国名记:多梅内克掩盖..
·利扎拉祖:罢训像在拍科..
·埃弗拉训练场将助教打哭..
·法国队罢训声明:坚决反..
·法国两周内毁掉齐祖10年..
·葡萄牙大战造“地球停转..
·范德法特射门扭伤脖子 ..
·葡萄牙大敌当前逼出重型..
·葡萄牙核心恐无缘战朝鲜..
推荐视频
·中国车手历经苦难之后迎..
·危险重重 摩托车组三成..
·伤病影响 塞维利亚失利..
·伤病影响 国米险胜副班..
·赛程过半 大众车队领跑..
·金城摩托车手顺利完成
·击败纳达尔 达维登科收..
·表演比赛 轻松愉快
·香港网球精英赛展开优秀..
·平静面对关注 山西轻松..
·穆雷带领英国队晋级霍普..
·艰难赛段 科马夺冠
·不是关系户 而是顶梁柱..
·1月8日NBA五佳球
·1月8日篮球公园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