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nginx
您所在的位置:彩富新闻 > 球队动态 > 新闻内容
乌韩实力对比韩国仅体能占优 韩国备战进行点球训练

彩富网  2010-6-26 11:22:00   【字体: 】【发表评论】【收藏】【打印
  历史上第2次打进世界杯十六强,韩国队能否在本土以外再次上演闯进世界杯四强的奇迹?南非世界杯正渐入高潮,北京时间今晚10点,扣人心弦的淘汰赛将正式打响:八分之一决赛首场比赛,正是由B组第二名韩国队挑战A组第一名南美劲旅乌拉圭,而北京时间明天凌晨,第二场八分之一决赛将由C组第一名美国队对阵D组第二名加纳队。这四支被看做是“酱油男”的世界足坛二流球队捉对厮杀,两场比赛的胜者将在四分之一决赛相逢,也就意味着四支球队中必有一队进入四强。作为亚洲球队的代表,韩国队能否再接再厉挺进四强、成为本届世界杯最大黑马,无疑是最让亚洲人感到关注的话题。

  实力对比  韩国仅体能占优

  欧洲金靴弗兰和阿贾克斯头牌苏亚雷斯,是南非世界杯上乌拉圭队最惹眼的锋线“双宝”。不过,乌拉圭这次以小组第一晋级十六强,他们固若金汤的防守同样至关重要——三场小组赛,保持着零失球记录,这对韩国队来说可不算个好消息。因为韩国队小组赛5个进球有2球都是靠对方后卫失误打进的。相对而言,乌拉圭队攻守兼备,实力强于韩国队。

  在本届世界杯上,韩国队表现出比以往更高的技战术素养,除了众多海外球员提升外,韩国人的超强体能也是更重要的原因。从3场小组赛来看,韩国队总跑动距离达到了惊人的319.43公里,居B组4队之首。其中,尼日利亚队竟然比韩国队少跑了40.91公里。面对技术细腻、攻防更为出色的乌拉圭队,太极虎最致命的武器,可能还将是他们永远不竭的斗志和超强的体力。

  将帅口水  许丁茂剑指四强

  韩国主帅许丁茂:虽然打入十六强曾是我们最大的心愿,但现在比赛还没有结束,我的梦想也没有到此完结;我们所有的球员及教练组,都将竭尽全力备战八分之一决赛,我们有信心再进四强。核心球员朴智星:我们曾在伊丽莎白港曼德拉湾球场迎战希腊队,并取得了关键性的胜利。这是我们的幸运之地,现在我们又将在这里迎战乌拉圭队,因此我有预感,我们会获得好成绩。

  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韩国队球员的身体不错,很强壮,进攻方面也做得不错。但他们防守上有问题,我相信我们能赢。核心球员弗兰:足球就是这样,好成绩(晋级十六强)使一些球队强大起来,但这已成为过去,一切都应从零开始,我们会为打韩国队做最充分的准备。

  预计首发

  韩国:李云在/车杜里、赵容亨、李正秀、李荣杓/金南一、奇诚庸、李青龙、朴智星/朴周永、廉基勋

  乌拉圭:穆斯莱拉/戈丁、卢加诺、维多利诺、A·佩雷拉/阿雷瓦洛、佩雷斯、M·佩雷拉、冈萨雷斯/弗兰、苏亚雷斯

  备战动态

  韩国进行点球训练

  八分之一决赛挑战南美劲旅乌拉圭队,韩国队已经开始有针对性的训练。这两天,韩国队主帅许丁茂制订了一套战术,希望将这场比赛拖到最后的点球大战。

  在许丁茂的战略中,有韩国“点球决战第一人”之称的门将李云在,被当做最大的砝码。为争取点球决胜,许丁茂在这两天训练中,特意在训练最后一个小时,将朴周永、李正秀、车杜里等球员叫到禁区内进行点球训练。不过,让人意外的是,韩国队核心朴智星没有参加点球训练。据韩国媒体透露,朴智星曾有过点球失败的痛苦经历,因此许丁茂不想给他增加心理压力。

  乌拉圭坚持老套路

  面对韩国队,乌拉圭队赛前已经胸有成竹。前天,乌拉圭队主帅塔巴雷斯在对外接受采访时,就信心十足地表示,“我们已经分析清楚了韩国在小组赛中所有的比赛,韩国队在比赛中是如何进攻的,如何防守的,他们有什么特点以及他们的战术是怎么打的等等,我们都已经心中有数了”。

  塔巴雷斯对韩国队相当重视,但并没有高看对手:“我们知道韩国队员的优势在哪里,不需要针对韩国队演练些或者准备些什么特别的对策,按照我们现在踢的方式去打比赛就够了,这场比赛将和我们之前打的比赛没有任何区别。我们只要保持在进攻或者防守的时候集中精神就好了。”

  历史渊源

  乌拉圭四战全胜

  历史上有过辉煌的经历,分别在1930年和1950年两夺世界杯冠军,但进入上世纪90年代,乌拉圭足球陷入低谷,缺席了1994年、1998年以及2006年世界杯。而韩国队除了2002年以东道主身份,借助裁判的“帮助”得以进军四强外,这次是历史上第二次打进十六强,不过,在两队4次交锋史上,乌拉圭取得了全胜,其中包括1990年世界杯1∶0战胜对手。

【字体: 】【发表评论】【收藏】【打印】【关闭

新 闻 评 论 关闭/显示网友评论
立即发表评论,与更多网友共享您的观点。
发 表 评 论 更多评论>>
打 分 100分 85分 70分 55分 40分 25分 10分 0分
用户名
评 论
表 情
 
相 关 新 闻
·乌韩大战90分钟恐难分胜负 乌拉圭需加强定位球防守 2010-06-26 09:25:00
新闻搜索
推荐专题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点新闻
·进球彩082期本站观点
·专访卡恩:英超阻碍英格..
·三战三捷全世界能有几队..
·卡马乔评球:智利人太勇..
·巴葡战疑似默契球演戏演..
·里皮英名毁于一旦 蓝衫..
·反击高手相遇进球不会少..
·小组赛功利压倒华丽 淘..
·C罗不传球自觉有理:不..
·乌韩大战90分钟恐难分胜..
·卡恩切赫预测“金手套”..
·乌拉圭四强之前无一劲敌..
·亨利:阿内尔卡没骂那些..
·数据分析小组赛:意大利..
·球员不动真刀教练微笑致..
推荐视频
·中国车手历经苦难之后迎..
·危险重重 摩托车组三成..
·伤病影响 塞维利亚失利..
·伤病影响 国米险胜副班..
·赛程过半 大众车队领跑..
·金城摩托车手顺利完成
·击败纳达尔 达维登科收..
·表演比赛 轻松愉快
·香港网球精英赛展开优秀..
·平静面对关注 山西轻松..
·穆雷带领英国队晋级霍普..
·艰难赛段 科马夺冠
·不是关系户 而是顶梁柱..
·1月8日NBA五佳球
·1月8日篮球公园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