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nginx
您所在的位置:彩富新闻 > 球队动态 > 新闻内容
裁判闹剧FIFA反馈可耻 英媒:道歉有用首相都不会下台

彩富网  2010-7-1 13:00:00   【字体: 】【发表评论】【收藏】【打印
  过去十年间,国际足联不断阻止在足球比赛中引进高科技手段帮助裁判执法,不管这究竟是出于什么考虑,南非世界杯接连不断的误判也让布拉特等人快举白旗了。

  请注意,主席布拉特的口风变了。在英德、阿根廷墨西哥两场让全世界愤怒的比赛之后,主席说:“有些东西必须改变”,什么东西?不言而喻,“在见证过这样的情况后,我们必须重新开始(引进高科技)动议,这毫无疑问”。做出这个表态时,布拉特满脸通红,因为外面的口水早已经让他无法招架。英德之战那天,堪称国际足联的耻辱日,用网坛巨星费德勒的话,“国际足联为他们石器时代的愚钝哲学付出了代价”。

  可耻的反应 “现场不该反复播放慢镜”

  德国VS英格兰、阿根廷VS墨西哥,这两场争议最大的比赛,布拉特先生都在现场。被布隆方丹自由州球场主裁拉里昂达的严重误判搞得心烦意乱的主席还没来得及喘一口气,就赶着坐私人飞机返回约翰内斯堡观看马拉多纳指挥的比赛,结果,主席又成了罗塞蒂昏庸判罚的见证人。两个天大的失误发生得如此迅疾,让布拉特斟酌再三,只能在赛后代表国际足联分别向英格兰和墨西哥两国道歉。英格兰足总官员还是保持着绅士分度,对布拉特表示感谢;但墨西哥足协的同志们却按捺不住内心的怒火,领头的官员只是冲布拉特点了个头,甚至没有正眼看看主席,就甩手离开了……

  布拉特给英格兰道歉的消息并没有平息英伦本土的愤怒火焰。新上任的首相卡梅隆连用5个“我非常失望”来表达对国际足联的抗议;《卫报》讽刺布拉特“站着说话不腰疼”;《独立报》让前任首相布朗一起被殃及池鱼,“如果道歉有什么意义,现在参加G20峰会的就应该是戈登·布朗,而不是卡梅隆了。”

  墨西哥人则是用直接的方式表达自己的不满。在和阿根廷比赛结束后,有一部分墨西哥球迷开始辱骂对手,泼洒啤酒,随后升级到大打出手,看台上一度陷入混乱。直到防暴警察介入,事态才被控制住。为球队打进挽回颜面进球的埃尔南德斯哭着说:“输给阿根廷,我们曾经想过,但我们中没有谁想过会是输给裁判!”

  更让布拉特老脸挂不住的是足球城现场的大屏幕。特维斯在越位近两米的位置将球打进时,墨西哥后卫集体抗议,主裁罗塞蒂跑到边线紧张地和边裁商量,这时现场巨大的电子屏幕反复播放进球的慢镜头,不需要任何比赛精华节目中的拉线技术就能看出特维斯处在越位位置接球。全场墨西哥球迷一片哗然,当场就指着电子屏幕冲罗塞蒂怒吼,但意大利金哨的头一直低着,和边裁窃窃私语后仍然坚定地把手指向中圈弧———进球有效!

  可笑的是,国际足联居然在赛后丝毫没有悔意,而是认为不该播放慢镜头!墨西哥球迷现场的暴动,也被国际足联昏庸地认为是“电子屏幕”惹的祸。国际足联新闻发言人尼古拉斯·迈格特在周一虽然承认:“说特维斯的进球没有越位是个错误”,但他随后的话几乎可以让墨西哥球迷再来一次暴动:“现场大屏幕是为国际足联在赛前播放一些有用的比赛娱乐信息(如广告、球员介绍等),可以适当重放比赛慢镜,但反复播放争议镜头有欠考虑。”

  有一些重大失误判罚只要通过鹰眼技术就可以简单解决。比如兰帕德那个越门足足80厘米的球,用高科技几秒钟内就能做出准确判断。国际足联一直对高科技持排斥态度,尽管其他很多竞技体育很早就开始使用电视录像帮助裁判,比如美式足球、棒球、冰球;网球的鹰眼技术能非常有效地避免了出界判罚引起的争议,受到球员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所以费德勒才对足球迟迟不引进鹰眼技术感到困惑,认为国际足联的思维还保留在“石器时代”。布拉特在拉里昂达和罗塞蒂事件后的第一反应是:“我不支持在足球比赛中引进录像重播,因为那等于扼杀了足球的美感。”

  听罢此话,媒体一片哗然。无论从哪个审美角度观察,布拉特口中的“足球美感”都和足球本身无关,带来的不公平和争议性是以某个球队被淘汰或者失去冠军为代价。

  可笑的道歉 找替罪羊,推卸责任

  南非世界杯上的裁判争议,让一本书迅速火了起来:BBC记者安德鲁·詹宁斯花5年时间撰写的《国际足联黑幕》。

  越来越多球迷和媒体对世界杯感到失望———荷兰热情洋溢的比基尼女郎被禁止进入球场、球迷一些无伤大雅的诙谐标语被保安当场剪碎、赞助商的曝光率达到了新的高峰……但这些都不如国际足联拒绝为裁判严重失误买单的伤害性更大。

  受到舆论压力,原先姿态强硬的国际足联本周二举办裁判媒体开放日,邀请全世界媒体前往比勒陀利亚郊区的一所高中和本届杯赛的所有裁判见面。事先媒体得知,除了比赛前一天和当天的执法主裁外,所有裁判都将出席。一些受害国的媒体不远千里赶到比勒陀利亚,想从拉里昂达、罗塞蒂等人那里“讨个说法”。

  国际足联别出心裁搞了一个“记者亲身体验当边裁”的活动,这和他们在赛后的强硬态度倒是有逻辑关系的,“边裁都很辛苦,判罚不能保证100%成功率,但是90%是可以的。”举办这个活动背后的深意很简单:让记者自己来体验一下吹罚越位的难度,或者就能对那些暴风眼中的裁判们感同身受了。

  国际足联这招很聪明,但也非常愚蠢。以英国为例,这天来的记者并不多,但是都是各大报纸的头牌,比如《每日电讯报》的资深足球记者保罗·科尔索。他和同伴在场边反复搜寻拉里昂达未果,最后找到在场的国际足联官员,得知“拉里昂达和罗塞蒂因为私人原因,决定不出席这次活动”后,只能冲官员摇头笑了笑转身离开。

  国际足联这招偷梁换柱本想转移媒体关注的焦点,但没人领情。拉里昂达和罗塞蒂告别本届杯赛,在媒体公开日这天返回本国的消息直到当天下午才曝光。妥协,但却是以找替罪羊、推脱责任的姿态,国际足联实在不够真诚。科尔索在离开时告诉笔者,“国际足联今天的作为只是证明布拉特在赛后跟我们道歉是个天大的笑话!”

  可疑的承诺高科技介入?难!

  关于科技手段进入足球判罚领域,布拉特周二晚上才松口,他透露“国际足联肯定会重新考虑引进高科技的可能”,并许诺:今年7月国际足联在威尔士加迪夫城的会议上会将此项议案提到议程上。

  但不要轻信这些衣冠楚楚的决策者们。国际足坛并不是没有出现过重大误判,去年亨利手球的一幕就引起过全世界口诛笔伐,但始终未能劝服国际足联改变自己的立场。因此,在英德、阿墨的争议判罚后,国际球员联合会发表声明:“整个足球世界再次为国际足联拒绝引进高科技的顽固不化震惊,这项体育的可信度受到严重挑战!”

  为了弥补缺乏鹰眼技术的不足,欧足联尝试过用增加裁判的方式来解决部分争议判罚。上赛季在欧联杯赛场上出现两个底线裁判,效果并没有得到媒体认可。一些简单可以由鹰眼技术判断的场景在增加裁判人数的情况下并不能得到解决。但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裁判却都渴望得到高科技的帮助。英格兰主裁韦伯是本届杯赛剩余比赛中仍然“存活”的19名主裁之一,他说:“只要能让我们判罚更准确,我的心态很开放。如果能引进高科技,我会最大可能利用,并且用各种方式来做到最正确的公正。”

  但七月份的加迪夫会议,依然有可能是国际足联的缓兵之计。在拒绝鹰眼技术的背后,国际足联的真实意图昭然若揭———布拉特等人可以用一句“私人理由拒绝出席”让拉里昂达和罗塞蒂当了替罪羊,从而保全了自身,可高科技一旦介入,谁来保护他们的权力和利益?


【字体: 】【发表评论】【收藏】【打印】【关闭

新 闻 评 论 关闭/显示网友评论
立即发表评论,与更多网友共享您的观点。
发 表 评 论 更多评论>>
打 分 100分 85分 70分 55分 40分 25分 10分 0分
用户名
评 论
表 情
 
相 关 新 闻
·南非5大误判:史上最冤无悬念 西班牙也靠裁判晋级 2010-07-01 13:01:00
·世界杯究竟有没有保送生? 南非裁判问题成为千夫所指 2010-07-01 07:36:00
·吹倒英墨裁判双双回家 意大利金哨无缘执法八强 2010-07-01 06:57:00
·直击裁判训练营-模拟训练最艰苦 拉里昂达后人人自危 2010-06-30 18:08:00
·国际足联就误判正式致歉 布拉特:考虑引进裁判新技术 2010-06-30 16:20:00
·裁判开放日记者争当“黑哨” 翻花头布拉特用心良苦 2010-06-30 14:46:00
·误判惹风波国际足联难堪重压 布拉特:支持电子裁判 2010-06-30 11:27:00
·特维斯:当时我已知道越位了 但是裁判判定有效 2010-06-30 11:26:00
·不满判罚失球又得牌 斯科特尔和裁判争执毫无必要 2010-06-30 11:25:00
·乌拉圭媒体因为本国裁判误判 向英格兰球迷道歉 2010-06-30 11:10:00
·韦伯:没有不犯错的裁判 裁判圈里没有所谓的明星 2010-06-30 09:56:00
·[图文]英名哨:公平不能光指望裁判 引电子眼监视球员假摔 2010-06-30 09:55:00
·[图文][1/8决赛]西班牙1-0葡萄牙 裁判出牌很果断 2010-06-30 05:09:00
·吹倒英墨裁判被FIFA双双遣送回家 意甲金哨付出代价 2010-06-30 02:51:00
·世界杯裁判支持“科技升级” 高科技足球会非常美妙 2010-06-29 23:55:00
新闻搜索
推荐专题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点新闻
·世界杯大赢家却已产生 ..
·梅西受采访请求位置前移..
·潜水艇锋王7年苦等盼来..
·巴西天才却兼有德国严谨..
·马拉多纳成迷信之王:用..
·世界杯迷信定律却左右矛..
·八强密码防守反击成王道..
·巴西大将:希望决赛打西..
·桑巴军中轴4人共陷黄牌..
·范佩西向主帅发飙欲造反..
·巴拉圭人欲望深不可测 ..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四大..
·世界杯究竟有没有保送生..
·阿森纳1370万将签铁闸+..
·曼城必签杀星竟非5000万..
推荐视频
·中国车手历经苦难之后迎..
·危险重重 摩托车组三成..
·伤病影响 塞维利亚失利..
·伤病影响 国米险胜副班..
·赛程过半 大众车队领跑..
·金城摩托车手顺利完成
·击败纳达尔 达维登科收..
·表演比赛 轻松愉快
·香港网球精英赛展开优秀..
·平静面对关注 山西轻松..
·穆雷带领英国队晋级霍普..
·艰难赛段 科马夺冠
·不是关系户 而是顶梁柱..
·1月8日NBA五佳球
·1月8日篮球公园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