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nginx
您所在的位置:彩富新闻 > 球队动态 > 新闻内容
老马纯爷们眼中无视FIFA 型男自信字典里没害怕二字

彩富网  2010-7-3 10:40:00   【字体: 】【发表评论】【收藏】【打印
  马拉多纳喜欢亲吻自己的队员,爱在人前大放厥词,个性激情四射。而勒夫则儒雅时尚,有着德国人沉稳的性格。今晚,两个性情迥然的主帅即将过招,谁能笑到最后呢?

  爷们,与他背后的爷们

  天才与疯子的差别往往就在一线之间,马拉多纳就站在那条线上,你可以说他是个疯子,也可以说他是天才,但无论如何,他是个毫不矫揉造作的男人。在南非,马拉多纳表现得比任何男人都像爷们,他让梅西、卡卡、C罗这些极品男人都黯然失色,因为他背后有足够多帮助他或衬托他的爷们。

  国际足联什么都不是

  马拉多纳是个爷们,这一点从他对国际足联的藐视就足以证明。在众人眼里不可触碰的国际足联行规,都被他视若无物。他可以徘徊在离边线一寸的地方,惹得第四裁判频频侧目;他可以迟到半个小时开发布会还叼着一根雪茄;他可以在开完发布会后偷走发布厅的足球,在被发现后又若无其事地反问:“这不是送给我的吗?”;他可以自己指定发布厅,当被告知那个发布厅因为球场关闭不能开放时,马拉多纳反问:“球场关闭有什么关系,又不是发布厅关闭。”于是他如愿在那间发布厅召开发布会。

  马拉多纳虽然是个教练,但在他的感觉中,自己还是球队的一名成员。他尊重队员,对他们充满热情。但他像以前一样不尊重国际足联,不尊重贝利、普拉蒂尼甚至是布拉特等权力人物,而这正是他纯爷们的表现。

  梅西不再是靶子

  马拉多纳确实不是一个典型的好教练,但他是个好前辈,好指导,他对足球的热爱远远超过了那些跷着“二郎腿”坐在教练席上,或是时而观看比赛、时而在笔记本上记点什么的那些教练。在球队中,他是教练,是助手,是体能训练员,是后勤管理员。尽管有梅西存在,他还是球队的大明星。连梅西自己都承认:因为迭戈,我在国家队感到非常轻松。因为有迭戈,媒体只用百分之十的精力关注梅西的进球荒,而用剩余的90%关注梅西如何被老马亲吻,被他评价,被他保护。

  本届世界杯,众大牌球队都闹出内讧,而众星云集的阿根廷队却是空前的团结,马拉多纳功不可没,他在赛前帮助队员热身,指导他们跑步,告诉他们应该到达的位置,甚至做出漂亮的运球动作。在球队练习的时候,他也会作为一名球员参加练习,帮助守门员练习任意球,他的脚法依然让人羡慕。阿根廷媒体评价:作为教练的马拉多纳还有很大差距,但是阿根廷队连续胜利以及球员的良好表现,已经使舆论界不得不赞叹他的优点,而难以对他的不足提出更多的批评。

  敌人是用来衬托形象的

  在德阿大战即将爆发之时,贝利又挑起了与马拉多纳的口水战,他先是赞美了阿根廷的对手一番,之后贬低了马帅与阿根廷一番,贝利说:“我对马拉多纳没有任何敌意,我只是认为他不是一个好的教练,他古怪的执教思想、生活方式对于阿根廷来说真的不会是一件好事。”谈到阿根廷以梅西作为全队核心的问题时,贝利也有意见,他说:“用一个前锋来控制比赛的足球,那还能看吗?”

  这是世界杯开赛以来二人的第二轮口水战开端,第一次由马拉多纳掌握主动,把柄是贝利的“老”,称他应该进博物馆。这一次贝利要先发制人,他的把柄是马拉多纳糜烂的私生活历史。贝利与马拉多纳的恩怨是国际足坛的一大风景,如果没有贝利,马拉多纳不会被衬托得那么伟大,而如果没有老马,贝利不会显得那么重要。敌人,有时就是用来激发斗志,用来衬托你的形象的。

  “狂人”就像睡在他枕边

  尽管两位名帅的战术思想相去甚远,但并不妨碍“马大帅”和“狂人”惺惺相惜。小组赛结束后,马拉多纳说如果他认为有必要,他会给皇马新任主教练穆里尼奥打电话探讨战术问题。“我非常喜欢穆里尼奥。我们两个第一次见面就花了好几个小时来探讨进攻和防守的战术。他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十分亲密的朋友,随时可以向他求教。”马拉多纳甚至夸张地说,“他对我来说就像睡在我枕边一样,只要我有问题要解决,我就可以随时问他。”

  当然,穆里尼奥也是个很man的人,老马虽然喜欢亲吻他喜欢的男人,但绝不会真的与穆里尼奥同床共枕,就算他想,穆里尼奥也不一定干。不过这并不防碍老马打电话向穆里尼奥“求教”,“求教”这个词本来是不怎么适合老马的,但如果涉及到纯足球话题,老马不在乎低一下头。
  型男,和他身上的品味

  对勒夫的第一印象开始于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当时他还是德国队的助理教练。在1/4决赛德国同阿根廷的点球大战中,勒夫和克林斯曼穿着白色衬衫挽手静默场边,当时曾有很多人感叹,能将一件白衬衫都穿得如此惊心动魄,不愧为最具观赏性的教练二人组。四年之后,克林斯曼已不在身边,勒夫却变得更有味道。

  他冷静,却不轻易妥协

  从德国队的首场比赛开始,勒夫的每次出场就成了场边的亮点。闷骚的彩色小星星,款式简洁的黑色毛线开衫,亦或者恰到好处的围巾,勒夫在这种低调的穿着中穿出了教练中少见的儒雅风格。一场比赛一套行头,勒夫的脚下无形中变成了一条时装伸展台。但是,儒雅虽是他的风格,却绝不是他的天性。2008年欧锦赛上,勒夫同奥地利主教练希克斯贝格激烈地较劲,一直到被主裁罚上看台为止。这次在南非,施魏因施泰格的一张红牌,又让勒夫有了怒摔水瓶的举动,他可以冷静,但不会轻易妥协。这点在处理球队问题上也可见一斑。来南非之前,德国足球界都希望勒夫能放弃成见重新召回库兰伊,但在这道要实力还是要纪律的选择题面前,他还是将“永不录用”的决定坚持到底。巴拉克早年也曾顶撞过勒夫,不过最终还是为自己的行为向教练道歉。恩威并重,这样的勒夫才是真实的。今年在南非,欧洲豪门纷纷折戟沉沙,唯有德国和少数几支球队仍保留着获胜的希望,德国能走到这一步,同勒夫主打进攻旗帜,果敢启用年轻人密不可分。他的外表或许会让人忽视他性格中强势的那部分,但在球场上,他会用这种强势来击败你。

  他自信,字典里没有害怕二字

  今晚,对于两支球队来说,这都将是一场艰难的考验,尤其是对于德国,因为对手阵中拥有梅西这样的超级球星,但勒夫却充满信心:我们不会害怕得在更衣室颤抖!

  “我们决不会害怕得在更衣室打颤。”勒夫开门见山:“在这样关键的比赛中,尤其是对阵英格兰和阿根廷,我真的不需要为球员们做任何思想动员工作。他们都充满了斗志,当我们全队走向球场的时候,我们肯定已经做好了十足的准备。”

  在勒夫看来,马拉多纳决不会保守地应对这场比赛:“保守足球不属于马拉多纳,当他站在球场边,他的热情就激励着球队奋勇向前,球员时代他也从来不曾考虑防守。阿根廷肯定会在进攻上给我们带来致命威胁,他们肯定会全力寻求进球,在他们的字典里没有害怕和敬畏对手。”

  1/8决赛中,德国和阿根廷的比赛都受到了裁判因素的影响,英格兰对德国的一个进球被判作无效,而阿根廷对墨西哥的首个进球则是明显越位,勒夫不希望类似的事情重演:“希望裁判不要再影响到比赛本身。”

  他紧张,许诺再穿幸运衫上阵

  勒夫向来品味独特,且对穿着非常讲究。他和助手弗利克每场比赛精心挑选的行头让德国队的替补席也成为场上的焦点之一,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据德国媒体昨天报道,本周初,德国队的队员们去了萨法里游玩,而教练组依然在酒店里为即将到来的比赛研究战术,为德国队周末和阿根廷队的恶战做准备。除了确定战术外,勒夫和助手弗利克还“顺便”确定了1/4决赛的着装,在开普敦与阿根廷的比赛中,勒夫会继续身穿幸运的蓝色毛衣。

  此前勒夫在本届杯赛上共两次穿着那件幸运衫,两场比赛德国队均取得四球大胜,小组赛4比0横扫澳大利亚赚足净胜球,1/8决赛4比1屠杀英格兰将老对手淘汰出局,在场边指挥淡定的勒夫都是身着这件蓝色毛衣,助理教练弗利克与之相配的衣着更让德国队教练组的品味显得卓尔不凡。相反没有穿这件衣服时,德国队的表现都显得不那么令人满意。0比1负塞尔维亚,1比0小胜加纳,勒夫和弗利克都是穿着白色衬衣配深色毛衣再加黑色外套。

  无论如何,今晚在开普敦的绿点球场,勒夫和他的助手弗利克将再次身着蓝色毛衣出现在替补席上,希望这件象征幸运的幸运衫能够带给德国队好运。(商 综)

  赛前口水

  “德国人在1990年决赛中是依靠黑哨才击败阿根廷夺得的冠军!”

  “阿根廷队非常不尊重对手和裁判。” “阿根廷队咄咄逼人,挑衅意味十足。” “我们四年前战胜了他们,现在还能做到。”

  ——马拉多纳

  “阿根廷队非常不尊重对手和裁判。”

  ——施魏因斯泰格

  “阿根廷队咄咄逼人,挑衅意味十足。”

  ——德国领队比埃尔霍夫

  “我们四年前战胜了他们,现在还能做到。”

  ——勒夫

  赛场前哨站

  为拿冠军许下重誓 “马大帅”愿牺牲胳膊

  【新华社柏林电】继承诺球队夺冠就“裸奔”之后,阿根廷队主教练马拉多纳再次语出惊人,“为了冠军奖杯,我愿意付出一支胳膊”。

  行事一向怪异的马拉多纳昨天接受了德国媒体的采访。在被问及“为了夺得世界冠军,你愿意付出什么”时,“马大帅”答道:“一支胳膊,我愿意为这个冠军奖杯献出一支胳膊。”

  记者随后追问马拉多纳有关夺冠后“裸奔”的承诺,“现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正值冬季,天气很冷”,马拉多纳狡猾地回答说:“我信守承诺,但我可没说过什么时候脱衣服。”

  在谈到周六与德国队的四分之一决赛时,马拉多纳表示并不担心与德国队交手。“如果双方控球时间一样,我们将占据优势,因为我们的控球能力更出色。”马拉多纳说。

  同时,马拉多纳也提醒球员从前面的比赛中吸取经验教训。“我希望小伙子们能明白,我们不能像与墨西哥队比赛的前20分钟那样,将球拱手送给对手;如果我们在比赛中交出控制权,那完全是我们自己的责任”。

  勒夫拒绝点球大战 巴拉克驰援德国

  【本报讯】四年前,德国人在自己的地盘上点球大战击败并非如日中天的阿根廷;四年后,德国人再次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阿根廷,但此时的阿根廷已经俨然是南非世界杯最大的夺冠热门。不过昨天下午在开普敦绿点体育场,德国队主帅勒夫再次豪言:我们会再一次击败阿根廷,而且这一次不会等到点球。

  阿德大战前,对德国队最好的消息就是“队长回来了”。昨天下午德国队的赛前最后一次训练中,因伤无缘比赛的德国队队长巴拉克出现在训练场边,吸引的媒体眼光甚至超过了场上的正牌球员们。不过相比媒体的热盼与聚焦,抵达开普敦的巴拉克却显得相当低调。他安静的待在球员的替补席前观看球队训练,并不时和自己的队友们开着玩笑。但很快他就离开球场返回休息室。一身白衣黑裤的德国队长,似乎有些消瘦,脸上还蓄了点胡子,有些憔悴有些黯淡。

  在训练结束后,众多记者都希望能从巴拉克嘴里听到点什么,但没想到德国队长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我只希望安静的看这场比赛,别的无可奉告……”

【字体: 】【发表评论】【收藏】【打印】【关闭

新 闻 评 论 关闭/显示网友评论
立即发表评论,与更多网友共享您的观点。
发 表 评 论 更多评论>>
打 分 100分 85分 70分 55分 40分 25分 10分 0分
用户名
评 论
表 情
 
相 关 新 闻
·老马观看乌加大战研究决赛对手 FIFA安排让球王不满 2010-07-03 10:41:00
·老马特训阿核心频放高炮 队医:梅西鼻塞算不上感冒 2010-07-03 10:39:00
·裸奔后老马又放豪言:为拿冠军 我愿意付出一支胳膊 2010-07-03 09:20:00
·[图文]老马承认内讧“我正在化解” 变阵以待防梅西缺战 2010-07-03 09:17:00
·阿根廷坚持打433弃用442 老马笑对德国“心理战” 2010-07-03 08:39:00
·[图文]阿根廷坚持打433弃用442 老马笑对德国“心理战” 2010-07-03 08:24:00
·开普敦场外满眼"需要球票" 德国海边散心老马训练藏兵 2010-07-03 08:17:00
·德国两将伤愈恢复训练 勒夫激将法:防守非老马性格 2010-07-03 04:41:00
·巴阿德避免内讧各有高招 老马剔除一人勒夫因祸得福 2010-07-02 16:54:00
·阿名记:老马主教练身份寻求复仇 希望他为幸福流泪 2010-07-02 08:15:00
·[组图]德阿先打“口水仗” 拉姆指责对手老马称德国人紧张 2010-07-02 04:17:00
·德超新星否认阿根廷防守弱 曾被老马当球童赶出发布会 2010-07-01 20:16:00
·勒夫:已经找到阿根廷软肋 要击败老马有一定难度 2010-07-01 17:05:00
·德名将:防梅西要学我当年防老马 德国进攻不输阿根廷 2010-07-01 13:09:00
·梅西受采访请求位置前移 老马欲变阵助其愿望实现 2010-07-01 10:37:00
新闻搜索
推荐专题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点新闻
·荷兰进4强获680万重金奖..
·贝利超级乌鸦击倒祖国 ..
·卡卡:打电话回家全家人..
·巴拉克:德国3-1横扫阿..
·里杰卡尔德:全荷兰应感..
·巴西名嘴直播中即破口大..
·意足协宣布巨变:意甲每..
·阿根廷敲定战德国首发1..
·世界杯-加纳加时赛失点..
·[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巴西算尽天机防一人却被..
·助攻乌龙失误红牌 梅洛..
·荷兰队逆转淘汰巴西陷2..
·荷兰众将欢呼胜巴西创历..
推荐视频
·中国车手历经苦难之后迎..
·危险重重 摩托车组三成..
·伤病影响 塞维利亚失利..
·伤病影响 国米险胜副班..
·赛程过半 大众车队领跑..
·金城摩托车手顺利完成
·击败纳达尔 达维登科收..
·表演比赛 轻松愉快
·香港网球精英赛展开优秀..
·平静面对关注 山西轻松..
·穆雷带领英国队晋级霍普..
·艰难赛段 科马夺冠
·不是关系户 而是顶梁柱..
·1月8日NBA五佳球
·1月8日篮球公园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