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nginx
您所在的位置:彩富新闻 > 篮球新闻 > 新闻内容
接界外球空中隔人直接暴扣 猛龙阵中藏NCAA扣篮王

彩富网  2010-2-4 12:48:00   【字体: 】【发表评论】【收藏】【打印

  北京时间时间2月4日,新泽西篮网进驻多伦多加航中心,挑战猛龙。经过4节比赛的较量,篮网以99-108不敌猛龙,遭遇4连败。猛龙二年级后卫索尼-威姆斯上阵40分钟,11投7中,拿下14分、11个篮板、4次助攻,给了篮网沉重的打击。

  本场比赛,威姆斯代替负伤的新秀德玛尔-德罗赞首发登场,创造4项个人职业生涯新高(得分、篮板、进球数、上场时间),而他一次次地飞天暴扣,更是让加航中心的球迷仿佛回到了文斯-卡特时代。

  在场上,身披24号战袍的威姆斯打得十分积极,几乎每次冲入禁区他都想用一个扣篮来作为结束动作:突破单手扣篮、快攻双手扣篮、冲抢双手补扣,每完成一次扣篮,威姆斯都会抓住篮圈荡秋千,让看台上的观众一次次陷入疯狂状态!

  威姆斯最精彩的一扣来自本场比赛的第二节,当时猛龙进攻,球被对手破坏出界,贾瑞特-杰克在底线准备发球,面对德文-哈里斯的防守,杰克突然把球往空中一抛,就在篮网球员还没回过神儿的时候,威姆斯犹如神兵天降,人已经飘在禁区上空,然后隔着库特尼-李直接把球砸进了篮筐,在整个过程中,李甚至都没来得及回身,更不用说去跳起防守了。

  在2009年的选秀大会上,来自阿肯色大学的威姆斯在第二轮总第39顺位被芝加哥公牛选中,随即被交易至丹佛掘金。新秀赛季,威姆斯仅出战12场比赛,场均贡献1.6分,大部分时间他都在NDBL(NBA发展联盟)锻炼。

  去年夏天,威姆斯被掘金交易到了密尔沃基雄鹿,而还没来得及换上雄鹿的战袍,他就又被交易到了猛龙。由于在攻击后卫这个位置上,猛龙拥有9号新秀德罗赞、意大利射手马科-贝里内利,以及锋卫摇摆人安托万-莱特,所以在赛季之初,几乎没人相信威姆斯这个交易添头能在猛龙得到机会。

  但是,凭借自己的努力,威姆斯逐渐在去年12月挤进了猛龙的常规轮换阵容,表现也越来越好,在此前的36场比赛里,场均贡献5.2分、2.2个篮板、1.3次助攻。当然,能够挤进常规轮换阵容,威姆斯靠得可不只是扣篮,还有他的突破、防守,以及拼搏精神。本场比赛第三节末尾,威姆斯就又一个飞出场外救球,撞到场边的技术台,然后倒栽葱滚入观众席的镜头。很明显,会有哪个教练不喜欢这种球员呢?

  要知道,早在自己的大四赛季,威姆斯就以场均15分的成绩,入选了All-Sec联盟最佳阵容第一队,并帮助母校战胜印第安纳大学,拿到了9年来NCAA全国锦标赛上的首场胜利。在那场比赛里,威姆斯拿下31分,并让对手的超级新生埃里克-戈登(现效力于洛杉矶快船)只得到8分。此后,威姆斯还赢得了2008年NCAA Final Four扣篮大赛的冠军。

  在那届扣篮大赛中,威姆斯的手下败将有两位目前都在NBA效力,分别是J.R.-吉登斯(波士顿凯尔特人)、乔伊-多西(休斯顿火箭),而帕特里克-尤因二世、詹姆斯 -吉斯特,以及德隆-华盛顿,也均在2008年的选秀大会上被选中。


【字体: 】【发表评论】【收藏】【打印】【关闭

新 闻 评 论 关闭/显示网友评论
立即发表评论,与更多网友共享您的观点。
发 表 评 论 更多评论>>
打 分 100分 85分 70分 55分 40分 25分 10分 0分
用户名
评 论
表 情
 
相 关 新 闻
新闻搜索
推荐专题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点新闻
·皇马突传换帅被曝竟是真..
·里皮宣称世界杯名单已确..
·悍卫怒称曼联未得到最起..
·万人恨?万人迷!纯爷们..
·国米反骨之人不戴袖标亦..
·足总杯-英国脚赛季第20..
·意大利杯-妖童助攻高效..
·7号对蒿俊闵并非护身符..
·后卫雷韦尔亮相沃尔夫斯..
·后卫雷韦尔亮相沃尔夫斯..
·劳尔当替补导致自闭曾令..
·切尔西场外犯错之人仍获..
·特里案件背后也藏苦涩故..
·曼联获胜功臣反给爵爷添..
·阿森纳“攻守皆废”完败..
推荐视频
·伤病影响 塞维利亚失利..
·伤病影响 国米险胜副班..
·击败纳达尔 达维登科收..
·平静面对关注 山西轻松..
·1月8日NBA五佳球
·1月8日篮球公园
·同城之战 快船结束九连..
·魔兽失误多 魔术出问题..
·六人得分上双 骑士赛季..
·“女版詹姆斯”发威 广..
·1月7日足球之夜
·凯尔特人的决绝:没有不..
·火箭速度难追日 太阳炮..
·1月7日NBA五佳球
·国足从“零”开始 预选..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