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nginx
您所在的位置:彩富新闻 > 球队动态 > 新闻内容
世界杯影帝不靠球技靠演技 解析影帝必备三大必杀技

彩富网  2010-6-21 17:05:00   【字体: 】【发表评论】【收藏】【打印
  “茵代有影帝出,各领风骚好几年”。6月20日,意大利在小组赛第二轮对阵新西兰的比赛进行到第29分钟时,意大利队员德罗西在禁区内摔倒 ,裁判果断判罚点球,亚昆塔主罚命中,让意大利扳平了比分,然而 ,对于本次判罚 ,许多球迷认为,虽然双方在禁区内确实有拉扯动作,但是德罗西的演技还是蒙蔽了裁判的眼。而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阶段 ,希腊后卫托罗西蒂斯和德国新星厄齐尔各有着或惊艳或拙劣的表演,C罗和罗比尼奥等人也都蠢蠢欲动。

  南非这块土地孕育了查理兹·塞隆这样的奥斯卡影后,与这位性感女神相衬的绿茵影帝们,又将为球迷奉上那些经典大作呢?对此,我们表示:相当期待!!!

  时间回溯至17日希腊和尼日利亚的小组赛中,当时希腊后卫托罗西蒂斯先是假装要用球砸尼日利亚中场凯塔,后者不知是计,条件反射地用脚蹬了下小托,不过没有蹬中。没料想,小托却顺势“痛苦”地倒下。小托完美的演技征服了主裁,凯塔吃到红牌下场。11打10的希腊此后连扳两球上演大逆转,2:1获胜全取三分。

  这是南非世界杯上,影帝为我们献上的第一次成功的表演。与此同时,德国队新星厄齐尔就没那么幸运了。在对阵澳大利亚的小组赛中,带球狂奔的厄齐尔在没有任何身体接触的情况下摔得人仰马翻,主裁没有上当,马上赏给他一张黄牌。那怎样才具备当一名绿茵影帝的资格呢?

  ■解析

  影帝必备三大必杀技

  必杀1:时机很重要

  这个其实不难解释,真正能称得上影帝的人都很清楚,什么时候该演,什么时候不该演。如果在人员集中,场面混乱,身体接触频繁的禁区腹地摔倒,不仅容易骗过主裁法眼,还可能赚到一个点球。另外,比分领先且比赛即将结束时,这时假摔可以让比赛停顿,既能拖延时间,又能延缓对手的态势,或许还能让对手吃牌。

  必杀2:体态要风骚

  所谓的体态风骚,不是说要长得身材婀娜、英姿飒爽,而是在假摔的时候摔得又狠又有型。身体成弓形,越扭曲越好,摔倒前必须腾空,腾空后重重倒地 ,倒地后最好滚个三四圈。躺在地上的时候,身体蜷曲成一团,抱着自己的双腿做痛苦万分状。

  必杀3:表情很关键

  假摔后躺在地上,真正的影帝不会因为理亏满脸愧疚,而是继续表演:或假装晕厥,双目紧闭,不省人事;或龇牙咧嘴,嚎啕大叫;更有甚者会以悲切的眼神哀怨地看着裁判。人心都是肉长的,哪个昏眼的主裁看到这种场景,不向对手掏牌的话他自己都觉得说不过去。

  ■类型

  影帝们三类表演风格

  类型1:一碰就倒型

  只要和对方球员身体的任何一个部位有了接触,在接触的一瞬间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盗之势”摔倒在地。这是假摔中较为常用的套路,需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随时做好跌倒的准备。典型代表,德国队厄齐尔。

  类型2:不碰也倒型

  莫名其妙地倒地,让对手一头雾水,不知道谁碰到了他。更滑稽的是,倒地的方向跟被撞的方向往往不一致,本该朝东落地 ,却摔在向西的方向。典型代表,意大利队德罗西。

  类型3:没事找碰型

  奔跑中突然降速,不是等队友上来,更不是看到地上有钱包,而是给对手布设一个假摔陷阱。当对手即将与自己发生接触时,顺势靠上去与对方接触,然后倒地。典型代表,葡萄牙队C罗。

  ■回顾

  世界杯史上四大影帝

  1:罗哈斯

  代表作:1990年世界杯外围赛智利对阵巴西。当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时球迷扔进球场一支烟火,该烟火扔到智利门将罗哈斯身旁,他瘫倒在地,身上脸上全是“鲜血”,智利队因此退出比赛。但赛后调查得知,罗哈斯并没有被烟火打中,而是诈伤,“血迹”是他提前准备好的红药水。

  受害者:智利队被判告负无缘 1990年世界杯,并被禁止参加1994年的世界杯预选赛。

  2:马特拉齐

  代表作:2006年世界杯决赛,意大利后卫马特拉齐在问候了N 次齐达内家里的女性后,法国人终于将头砸向马特拉齐的胸口,意大利人应声倒地,躺在地上痛苦挣扎。在齐达内被红牌罚下后,强壮的马特拉齐活蹦乱跳地打完了全场比赛。

  受害者:齐达内和他的法国队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

  3:里瓦尔多

  代表作:2002年韩日世界杯巴西迎战土耳其。比赛的伤停补时阶段,土耳其队的云萨尔将球踢向角球区的里瓦尔多。球击中了里瓦尔多的身体,但他竟然万分痛苦地掩面倒地。主裁判被轻易欺骗,当即将云萨尔罚出场外。

  受害者:土耳其输球又输人。

  4:西蒙尼

  代表作:1998年世界杯英阿大战,西蒙尼故意撞倒贝克汉姆,年轻气盛的小贝报复性地用脚勾了一下西蒙尼的小腿,后者夸张地倒在地上。这次表演导致小贝被红牌罚下,成为英格兰出局的罪人。

  受害者:贝克汉姆被极端球迷群起而攻之,英国报纸甚至做了一张吊死小贝的图。

  ■展望

  本届世界杯四大候选

  1:C罗

  据悉,C罗场均要送出3.41次假摔,葡萄牙人一直以动作片巨星著称,经常高高跳起后摔倒骗点球,裁判们也跟着连连中招。2006年世界杯葡萄牙与英格兰的比赛中,C罗通过表情夸张的表演激怒鲁尼,导致后者吃到红牌下场。本届世界杯,C罗随时都有爆发的可能。

  2:罗比尼奥

  娴熟的单车技术,单薄的身体条件,罗比尼奥绝对是块当影帝的料。我们经常会看到罗比尼奥在摔倒后抱起球冲向裁判要点球的镜头。本届世界杯,五星巴西要想增加一颗星,罗比尼奥的表演也许会左右比赛结果。

  3:吉拉迪诺

  古力特就曾透露,意甲赛场上,假摔是头脑聪明的表现。在AC 米兰与凯尔特人的欧冠比赛中,吉拉迪诺就曾想通过假摔骗点球。目前,意大利中场乏力,前锋得不到足够支持,吉拉迪诺想用表演打破僵局大有可能。

  4:德罗巴

  科特迪瓦人不但酷爱假摔,还曾公开表示:“有时我就是会假摔,我干嘛要在意这个呢?在球场上,你不可能不假摔。嘘我的球迷,如果他们不同意我的做法,就不同意好了!”现在的德罗巴胳膊骨折还没好彻底,难道还敢接着摔吗?

【字体: 】【发表评论】【收藏】【打印】【关闭

新 闻 评 论 关闭/显示网友评论
立即发表评论,与更多网友共享您的观点。
发 表 评 论 更多评论>>
打 分 100分 85分 70分 55分 40分 25分 10分 0分
用户名
评 论
表 情
 
相 关 新 闻
·父子翁婿齐上阵 盘点南非世界杯赛场上的“亲戚”们 2010-06-21 17:04:00
·卡卡致巴西追平世界杯红牌纪录 原保持者为阿根廷 2010-06-21 17:03:00
·巴西门将抗冻无奈求良方 罗本式秋裤有望亮相世界杯 2010-06-21 16:14:00
·世界杯球星们绰号大全 南非赛场哪支球队绰号最多? 2010-06-21 16:11:00
·世界杯首现球迷“裸奔” 两丹麦球迷赤裸上身绕场跑 2010-06-21 16:09:00
·梅西:世界杯的梅西是真正梅西 马拉多纳处于最佳状态 2010-06-21 16:05:00
·英超天神为何世界杯平庸 鲁尼的问题究竟出在哪 2010-06-21 16:01:00
·意记者:世界冠军成平庸小国 球迷对蓝军关注太少 2010-06-21 12:30:00
·布冯恐彻底告别世界杯 若做手术得休战四个月 2010-06-21 12:29:00
·世界冠军老了 4年前的世界冠军现在就是笑话? 2010-06-21 12:29:00
·C罗:鲁尼是世界级前锋 他已经尽力但显得孤立无援 2010-06-21 08:57:00
·英900万人3185万借口请假 世界杯30天全球损失100亿 2010-06-21 08:17:00
·卫冕冠军争议点球勉强平局 新西兰一战赢得世界尊敬 2010-06-21 08:16:00
·南非旅游遭遇寒流 世界杯经济收入仅为预期1/15 2010-06-21 07:25:00
·汽车世界杯英格兰上演 组织者:希望给英格兰队鼓劲 2010-06-21 07:08:00
新闻搜索
推荐专题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点新闻
·洪都拉斯主帅4个月首会..
·巴西门将抗冻无奈求良方..
·贝尔萨不屑瑞士铁桶阵 ..
·阿根廷全队放假储备体能..
·世界杯首现球迷“裸奔”..
·多梅内克直播间遭里贝里..
·法国名记:多梅内克掩盖..
·利扎拉祖:罢训像在拍科..
·埃弗拉训练场将助教打哭..
·法国队罢训声明:坚决反..
·法国两周内毁掉齐祖10年..
·葡萄牙大战造“地球停转..
·范德法特射门扭伤脖子 ..
·葡萄牙大敌当前逼出重型..
·葡萄牙核心恐无缘战朝鲜..
推荐视频
·中国车手历经苦难之后迎..
·危险重重 摩托车组三成..
·伤病影响 塞维利亚失利..
·伤病影响 国米险胜副班..
·赛程过半 大众车队领跑..
·金城摩托车手顺利完成
·击败纳达尔 达维登科收..
·表演比赛 轻松愉快
·香港网球精英赛展开优秀..
·平静面对关注 山西轻松..
·穆雷带领英国队晋级霍普..
·艰难赛段 科马夺冠
·不是关系户 而是顶梁柱..
·1月8日NBA五佳球
·1月8日篮球公园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