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nginx
您所在的位置:彩富新闻 > 球队动态 > 新闻内容
英德绕不开点球大战:三狮推崇高科技 战车请来科学家

彩富网  2010-6-27 10:44:00   【字体: 】【发表评论】【收藏】【打印
  24日英德双双晋级之后,均表示会尊重对手但不惧怕对手,从中可以看出当时双方的口水战还停留在点到为止的阶段。但在距离这场1/8决赛还有不到24小时的时候,英德上下已经按捺不住激动又略带紧张的心情,最直接的表现形式就是口水战升级。当然,主题绕不开“点球”和“恩怨”。

  点球

  三狮推崇高科技 德国请来科学家

  说到点球大战,英格兰人很可能两腿发软,德国人则是志得意满,因为传统迥异,英格兰队不擅踢点球在世界足坛是出了名的,德国人则是最成功的点球大师。所以在赛前,为了给三狮军团壮胆,主帅卡佩罗早早地公布了5名点球手,一旦今晚的1/8决赛无法在120分钟内决出胜负,那么兰帕德、杰拉德、鲁尼、米尔纳以及巴里将先后站上罚球点,在残酷的争夺中为三狮军团争夺胜利。

  英格兰队确定了5名点球手的同时,近来在训练中也不停地加练点球。据说三狮军团采用的是高科技训练法,英格兰队助理教练斯图亚特·皮尔斯在点球训练上十分推崇“高科技”方法,在青年队已经取得了成功经验。以往到了踢点球的时候,教练常常为点球队员的人选犯愁,因为自己心里也没底。皮尔斯下决心要在英格兰队中杜绝这一现象,首先就是要消除队员心中的各种疑虑,让他们明白球面上的最佳着力点在哪儿——靠近顶端、底端或者是球的其他部位。皮尔斯对点球有着“切肤之痛”,1990年世界杯上,正是他与队友克里斯·瓦德尔射失了点球,英格兰队惜败于德国队,后者进入决赛。皮尔斯说:“我们已经与球员们讨论过点球的踢法以及如何提高成功率,当然,也包括门将扑点球的技术。”英格兰队玩高科技,而德国人请来了科学家。近日,德国科学家向守门员献出“锦囊妙计”:站在球门一侧,给射手留出球门一角,这样你几乎能扑住每个点球。据说科学家已经为此做过实验,守门员这种“虚左实右”或“虚右实左”的伎俩对足球行家非常有效,守门员“晃动”让他们上当的几率高达80%。如果守门员再辅以手势,“效果”会更加明显。然而德国队门将诺伊尔却自信满满地声称德国人不用踢点球就可以战胜英格兰队,他表示:“如果对英格兰队的比赛即使需要靠点球分出胜负的话,德国人也会笑到最后。当然我们希望最好还是在90分钟内分出胜负,不过即使真的需要进行点球大战的话,我也做好了准备。我从来都没有畏惧过点球。”本报记者 周芳明

  伤病

  德国卡考犯胃病 英格兰中卫复出

  本报讯(记者周芳明)当施魏因斯泰格和博阿滕还在同伤病赛跑的时候,德国队内又传来坏消息,前锋卡考昨天在训练中突然胃痛复发,确定将无缘与英格兰队的1/8决赛。而英格兰队这边,“衰神”莱德利·金将在此战中复出。

  据德国队助理教练弗里克的描述,小博阿滕的小腿肌肉僵硬,而施魏因斯泰格的大腿受伤。德国队希望“小猪”尽快恢复,最好能赶上这场英德大战,德国队主帅勒夫表示:“肌肉拉伤会很麻烦,短时间恢复很困难。我们需要一天天观察,眼下他们能否登场有很大疑问,只有当他们100%恢复时才会出现在周日比赛中,即便是90%也不够,我不会冒险。”如果届时施魏因斯泰格不能登场,那么勒沃库森天才中场托尼·克罗斯会被委以重任。如果博阿滕缺席,勒夫极有可能起用汉堡边后卫杨森。而前锋卡考的胃病复发让勒夫很有可能用停赛复出的克洛泽出任单前锋。

  德国队这边伤病不断,英格兰队那边却是大将复出。日前重新恢复训练的莱德利·金用训练中的表现给了卡佩罗希望,他的伤势恢复得似乎比主教练预期的还要快。据说莱德利·金已经可以复出,就看卡佩罗在排兵布阵上是否需要他了。

  恩怨

  再过20年 我们来相会

  当英格兰队与德国队确定在南非世界杯1/8决赛相遇时,经典再回首便成了不变的主题。然而若是回溯两队在世界杯史上的四次交锋记录,便不难发现这一次对决的星光居然是史上最黯淡的一次。当贝克汉姆、欧文和巴拉克等天王巨星都作壁上观时,世人怎会不怀念往昔贝肯鲍尔PK博比·查尔顿、加斯科因单挑马特乌斯的经典瞬间。

  1966年7月30日的那场决赛,是英德首次在世界杯上正面碰撞。主场作战的英格兰队决赛中尽遣主力出战,班克斯、博比·穆尔、赫斯特和查尔顿兄弟皆是一时枭雄,而联邦德国队也不示弱,贝肯鲍尔压阵中后场,前场则由传奇中锋乌韦·希勒领衔。三狮军最终4:2力擒对手夺冠。

  1970年6月14日,英德在世界杯赛场上的第二次交手又一次打出大比分。在1/4决赛里,已然成熟的贝肯鲍尔率领着迈耶、福格茨、奥弗拉特等人志在复仇,更为关键的是此时联邦德国队锋线已有了无所不能的轰炸机盖德·穆勒。双方在奉献了一场经典的3:2大战之后,联邦德国队成功复仇挺进四强。在连续两届世界杯都狭路相逢后,英格兰队与德国队在世界杯上的下一次碰撞却等了足足12年。1982年6月29日,英德在世界杯第二阶段小组赛中相遇,两队在马德里互交白卷的比赛算不上精彩。

  1990年世界杯半决赛,英德双雄为世人上演了一出扣人心弦的点球大战,此役德国队取胜,并最终在决赛中战胜阿根廷队夺冠,30岁的马特乌斯也一战封王,成就金球奖伟业。

  过往英德四次大战时皆与金球奖息息相关,1966年的博比·查尔顿、1970年的盖德·穆勒、1982年的鲁梅尼格和1990年的马特乌斯,大多是踩着对手肩膀上位的成功典范。此番英德再次聚首世界杯,能够再次成就一位金球先生吗?本报记者 周芳明

  德国队平均年龄只有25岁,比英格兰队小了4岁,这可能让德国人占据体能和速度上的优势,但经验上的欠缺也有可能成为他们的劣势。在德国队主帅勒夫看来这根本不是问题,“走进赛场的两支球队都是彼此尊重的,不会产生什么恐惧。”这位已经50岁的主帅说:“兰帕德、杰拉德和鲁尼这个铁三角是英格兰队的核心,他们三人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还极富冲击力,德国队的小伙子们知道该怎样做。”同时,勒夫还认为小将们不会受到历史战绩的影响,“我们生活在2010年,这种跨年代的比较毫无根据,1966年的惨痛失利的确令人难忘,但目前两队中的大部分球员那时候还没出生呢。”

  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的话则言简意赅,这支球队最大的问题恐怕就是他和中卫特里之间的矛盾,对此卡佩罗说:“我和特里之间没有任何矛盾,大家也都很融洽,所有人都明白这一点,无论是队员还是教练,他们的一切言行都只是为了让球队变得更好而已。”除了英德主帅,热刺主帅老雷德克纳普作为一个“局外人”更是信心满满。这位老帅在接受BBC(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我坚信我们能够拿下比赛。德国队战胜了老迈的澳大利亚队,但输给了塞尔维亚队,后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中力克加纳队。我不认为这是我们见过的最出色的德国队,我也想不出来为什么我们不能战胜他们。”

  由于双方实力旗鼓相当,很多人推测比赛可能会进入点球大战,对此两队队员都表现得相当乐观。德国队队长拉姆表示:“也许这次又要和英格兰队踢点球了,不过这对我们正合适——是的,和英格兰队的点球大战我们从来没输过,我们在心理上占据绝对优势。”而英格兰队主力门将詹姆斯则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在90分钟内赢下比赛,我相信我们会做到的。如果要去进行点球大战的话,德国队也有可能罚丢,关键是赛前的功课要做好。”

  可能是詹姆斯的话让卡恩觉得不爽,这位前德国国门针锋相对地指出:“英格兰队近年来的门将培养处于停滞状态,看看他们的一号门将詹姆斯吧,他居然在一支即将降级的球队效力。这个事实就足够将英格兰队点球获胜的希望毁于一旦,他们拥有希尔顿、班克斯和希曼时点球都赢不了,现在凭什么赢?相反,德国队门将诺伊尔虽然只有24岁,但他经验丰富,已经能够游刃有余地应对任何大赛。”

  相比卡恩,更可气的是“车王”舒马赫居然也要多上一嘴,他在鼓励德国队的信中说道:“周日我们在瓦伦西亚站比赛后,你们马上就会开始比赛。你们要是能赢球就太好了,这样我就可以在返程的飞机上安慰车队的英国技师了。”

【字体: 】【发表评论】【收藏】【打印】【关闭

新 闻 评 论 关闭/显示网友评论
立即发表评论,与更多网友共享您的观点。
发 表 评 论 更多评论>>
打 分 100分 85分 70分 55分 40分 25分 10分 0分
用户名
评 论
表 情
 
相 关 新 闻
·英德大战让媒体重提战争 外交关系恐被足球比赛毁掉 2010-06-27 10:41:00
·英国首相祈祷英德战不打点球 北极狐预测英格兰失败 2010-06-27 08:39:00
·英德战比决赛更令人期待 足球场竞争延续民族间争斗 2010-06-27 08:39:00
·英德对撞奇观二十年一遇 三大魔咒是否会重现? 2010-06-27 08:19:00
·英德世仇对决引爆世界杯淘汰赛 英格兰曾获慕尼黑大捷 2010-06-27 02:28:00
·卡佩罗确认英德战11首发已定10人 英格兰23人无一伤病 2010-06-27 00:43:00
·英德死磕或再入点球大战 卡恩:英格兰人练多久都没用 2010-06-26 23:54:00
·德国队大战前迎喜讯 “小猪”伤愈英德大战可登场 2010-06-26 23:53:00
·德国队祸不单行再添伤兵 比尔霍夫确认卡考无缘英德战 2010-06-26 20:07:00
·英德五大经典对决:1966的门线悬案 莱因克尔的名言 2010-06-26 17:16:00
·为“英德”大战未雨绸缪 卡佩罗选定点球操刀手 2010-06-26 16:16:00
·英德阿构架死亡半区 三大夺冠热门为1个名额死磕 2010-06-26 09:12:00
·英德大战卡恩不看好德国队:我们的守门员太年轻了 2010-06-26 08:33:00
·1/8决赛看点推荐:英德再演宿命对决 阿根廷遇复仇者 2010-06-26 06:27:00
·英德大战引爆两国足坛口水战 希勒基冈回击贝肯鲍尔 2010-06-25 22:29:00
新闻搜索
推荐专题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点新闻
·进球彩083期本站观点
·老马发布会痛斥“卖国贼..
·数学公式预测世界杯已错..
·马科斯研制出冻结梅西方..
·阿墨战老马将弃用两爱将..
·老牌冠军复苏新锐神话难..
·加纳绝杀美国竟靠巫术?..
·惊世骇俗的射门 比利亚..
·英国首相祈祷英德战不打..
·英德战比决赛更令人期待..
·淘汰赛四大看点:老对手..
·英德对撞奇观二十年一遇..
·西班牙铁腰恐无缘出战葡..
·美球员哭成泪人被搀扶离..
·法国总统过问法国队内讧..
推荐视频
·中国车手历经苦难之后迎..
·危险重重 摩托车组三成..
·伤病影响 塞维利亚失利..
·伤病影响 国米险胜副班..
·赛程过半 大众车队领跑..
·金城摩托车手顺利完成
·击败纳达尔 达维登科收..
·表演比赛 轻松愉快
·香港网球精英赛展开优秀..
·平静面对关注 山西轻松..
·穆雷带领英国队晋级霍普..
·艰难赛段 科马夺冠
·不是关系户 而是顶梁柱..
·1月8日NBA五佳球
·1月8日篮球公园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