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nginx
您所在的位置:彩富新闻 > 球队动态 > 新闻内容
韩国倒在八强外仍值得尊敬 他们与对手只差一个杀手

彩富网  2010-6-27 21:04:00   【字体: 】【发表评论】【收藏】【打印
  有时候,失败的滋味,像卡布其诺咖啡,虽苦,也会苦中带甜,令人回味。

  韩国队出局了,他们还是倒在了8强的门槛边。瓢泼的大雨中,朴智星和他的队友瘫倒在曼德拉海湾球场的草皮上,失声痛哭。难受的时候,唯有主帅许丁茂颇有风度地走上前,一个个地劝慰自己的弟子。他像是在说:别哭,你们已经是英雄。

  有时候,失败会让人轻视;有时候,却反而能赢得尊敬。顽强的韩国人,再一次为亚洲足球正名,他们无须哭泣,尽管,是那样地心有不甘。

  与其说韩国输给了一支强大的球队,不如说输给了一个人,输给了神勇的苏亚雷斯,和他天外飞仙般的绝杀。这样偶然性的失败,并非实力不济。事实上,韩国人并不处于下风:全场比赛控球率55%比45%,射门次数15比14,都显示了韩国人的实力。如果他们的7次单刀机会能够把握住一两次,结局可能就会被颠覆。然而,在最关键的射中球门次数上,韩国只有3次,而乌拉圭有6次。正是这一点,决定了最后的结果。

  赛前,从圈内球星,到普通百姓,几乎呈一边倒地支持乌拉圭——丢球太多的韩国后卫,很难抵挡得住弗兰和苏亚雷斯的锋线。事实的确如此,韩国队拥有不错的中前场,但洪明甫退役之后,防守一直是个大麻烦,这也让年轻的苏亚雷斯大放光芒。

  但不容忽视的是,即便落后,韩国队始终没有放弃。乌拉圭三场小组赛一球未失,其防守之出色可想而知。至今唯一的丢球,竟是来自韩国。

  韩国足球为何能在世界足坛占得一席之地?看看韩国队的人员构成,或许不难理解。他们的海外球员,堪称亚洲最强。来自英超豪门曼联的朴智星自然无需多说,身为队长的他,让这支韩国队提升了一个档次。更何况,他的身边还有一堆猛将辅佐:英超博尔顿的李青龙、苏超凯尔特人的奇诚庸、法甲摩纳哥的朴周永,德甲弗赖堡的车杜里……更难得的是,旅欧的韩国球员在球队中几乎全是主力。这样的一支球队想要称霸亚洲,简直轻而易举。

  正是越来越多的“走出去”,让韩国足球不再固步自封,从而致力追赶世界潮流。顽强的意志和跑不死的体能,再加上一群“欧洲球员”,“混血”的韩国足球足够可怕。

  苏亚雷斯独进两球大放光彩

  何为球星?就是明知道他想干什么,也死活防不住。

  每一名韩国后卫都知道他想射门,甚至都知道他射门的路线。然而苏亚雷斯却就是从惟一能进球的缝隙中,打进最关键的进球,让韩国人痛哭流泪。

  作为两届世界杯冠军,乌拉圭在1970年后再也没有闯进过世界杯8强,苏亚雷斯的横空出世让这支传统强队复苏。本赛季,苏亚雷斯在阿贾克斯俱乐部和国家队的61场比赛中打进55球,成为世界上效率最高的前锋,甚至强过了阿根廷巨星梅西。

  本场比赛,苏亚雷斯再显超级射手本色。比赛开始才8分钟,他就用一粒进球稳住了军心。在韩国队将比分扳平后,又打进一记绝妙的弧线球,掐灭了韩国队反扑的念头。至此,苏亚雷斯本届赛事已经收获3球,与伊瓜因、比利亚和维泰克一起并列射手榜榜首。

  早在上个赛季,包括曼联、巴萨、AC米兰在内的众多豪门,就有意引进这位阿贾克斯射手,随着世界杯上的大放光彩,苏亚雷斯的身价将水涨船高。而他,仅仅还只有23岁。

  苏亚雷斯效力的荷甲阿贾克斯队,对于他这个“大和尚”来说,已经是一所“小庙”。但是乌拉圭金童赛后还是很谦虚地说:“希望打进四强后,再想自己将来的问题。”但毫无疑问,他的将来一片光明。


【字体: 】【发表评论】【收藏】【打印】【关闭

新 闻 评 论 关闭/显示网友评论
立即发表评论,与更多网友共享您的观点。
发 表 评 论 更多评论>>
打 分 100分 85分 70分 55分 40分 25分 10分 0分
用户名
评 论
表 情
 
相 关 新 闻
·欧诸强疯抢韩国国脚 利物浦求购李青龙两强追锋煞 2010-06-27 18:38:00
·三大洲足球为韩国GPS定位:与世界一流强队比尚有差距 2010-06-27 17:03:00
·韩国队捍卫亚洲尊严:创造历史 拼搏精神赢得尊重 2010-06-27 17:03:00
·成也定位球 败也定位球--韩国队遗憾告别世界杯 2010-06-27 17:02:00
·郑梦准炮轰韩国国防部:不免球员兵役太不人道 2010-06-27 16:02:00
·独中两元绝杀韩国人梦想 苏亚雷斯乌拉圭新一代天骄 2010-06-27 16:02:00
·郑梦准督战难救太极虎出局 韩国记者:16强已很满意 2010-06-27 15:03:00
·车范根点评:韩国场面不落下风 输球只因经验不足 2010-06-27 15:02:00
·韩国为低效率付出代价 太极虎之死源于“牙齿”不利 2010-06-27 15:02:00
·塔瓦雷斯:韩国人硬朗让我吃惊 团结是我们的秘密武器 2010-06-27 15:00:00
·韩国欠经验开头结尾丢球 太极虎拼到最后一刻赢尊重 2010-06-27 13:14:00
·苏亚雷斯“雷死”韩国 乌拉圭成首支晋级八强球队 2010-06-27 10:04:00
·乌韩战诡异失球重挫韩国气势 许丁茂称遗憾与抱歉 2010-06-27 10:03:00
·最老冠军复活韩国虽败犹荣 苏亚雷斯展示球星价值 2010-06-27 10:00:00
·伏虎成功乌拉圭杀入八强 韩国人在雨中失望而归 2010-06-27 08:21:00
新闻搜索
推荐专题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点新闻
·英格兰vs德国首发:三狮..
·欧诸强疯抢韩国国脚 利..
·英格兰天才中场:相信英..
·世界杯诸强主帅行头点评..
·解析英德足球文化的十大..
·攻利足球只要结果不重过..
·马拉多纳:对阵墨西哥 ..
·八强欧洲最多3席南美可..
·乌韩之战关键词:门柱偏..
·三大洲足球为韩国GPS定..
·韩国队捍卫亚洲尊严:创..
·南半球球队表现抢眼:阿..
·巴西临战三大主力齐回归..
·阿吉雷全力争胜欲破魔咒..
·大战在即老马还在骂记者..
推荐视频
·中国车手历经苦难之后迎..
·危险重重 摩托车组三成..
·伤病影响 塞维利亚失利..
·伤病影响 国米险胜副班..
·赛程过半 大众车队领跑..
·金城摩托车手顺利完成
·击败纳达尔 达维登科收..
·表演比赛 轻松愉快
·香港网球精英赛展开优秀..
·平静面对关注 山西轻松..
·穆雷带领英国队晋级霍普..
·艰难赛段 科马夺冠
·不是关系户 而是顶梁柱..
·1月8日NBA五佳球
·1月8日篮球公园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