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nginx
您所在的位置:彩富新闻 > 网球视频 > 新闻内容
海宁静静的离开

彩富网  2008-5-15 11:46:00   【字体: 】【发表评论】【收藏】【打印

海宁静静的离开

  北京时间5月14日,当今女单头号比利时名将海宁正式宣布挂拍,而她也是WTA历史上第一位以NO.1身份退役的球员。从1996年参加第一项赛事到1999年正式转入职业,从2003年法网上首次夺得大满贯冠军到2007年将个人大满贯个数增加到七座,以下为海宁职业生涯回顾:

  1996年,海宁第一次在职业赛场上亮相--角逐了ITF挑战赛。

  1997年:在法国赢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ITf挑战赛冠军。

  1998年:继续在ITF挑战赛中逞威,夺取了三个单打冠军并夺取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ITF双打锦标。

  1999年:在1月1日正式转为职业球员,在安特卫普成为了历史上第五个首次参加WTA巡回赛就成功夺冠的球员(一共6人做到这一点),并首次在大满贯中亮相。

  2000年:当年美网打进第四轮,不过遗憾的是她当年却因为手臂受伤错过了要卫冕的安特卫普赛以及法网公开赛。

  2001年:世界排名首次进入top10,夺得包括黄金海岸赛在内的三项单打冠军。在四大满贯赛中表现全都可圈可点,在法网打进个人首个大满贯四强,可惜在6-4,4-2领先的情况下被同胞克里斯特尔斯逆转淘汰。之后温网公开赛,海宁成为比利时历史上第一个打进大满贯赛女单决赛的人,可惜不敌大威廉姆斯与冠军擦肩而过,而这也注定成为海宁的终生之痛。海宁当年澳网美网成绩均是第四轮。

  2002年:德国公开赛战胜卡普里亚蒂、小威之后神勇夺冠,而她也成为当年四位击败小威中的一个,之后还在奥地利林茨赛夺赛季第二冠。尽管海宁在当年法网首轮因为流感和支气管炎意外不敌一名资格赛选手惨败出局,并在02年温网半决赛连续第二年不敌大威,但是比利时人却在当年的世界排名上达到职业新高——NO.4。

  2003年:年初澳网半决赛不敌大威,温网半决赛不敌小威。不过在当年法网公开赛中,海宁却在一场颇具争议的半决赛中击败小威,并在决赛再胜克里斯特尔斯之后成功封后。年度第四项大满贯赛美网中,海宁决赛再胜同胞小克成功封后。在该赛季夺得8个单打冠军、赢得75场比赛胜利的海宁首次成为年终第一。

2004年,前3个月相当成功,接连夺取了悉尼、澳网、迪拜、印第安维尔斯四项重要赛事的冠军。然而从泥地赛季开始,海宁开始遭受怪异的单核细胞增多症的困扰。海宁随后复出夺取了雅典奥运会的冠军,但怪病却又耽误了她的下半赛季。不过即便如此,在被怪病困扰的情况下仍然夺取奥运会冠军无疑让海宁名垂千史。

  2005年,病愈后卷土重来,她夺取了查尔斯顿、华沙、柏林和法网四项泥地赛冠军,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红土皇后,并连续第五年排在年终前10。

  2006年,海宁闯入了全部四大满贯的女单决赛并成功卫冕法网冠军,虽然在法拉盛输给了莎拉波娃无缘美网冠军,但她却在夺取年终总决赛冠军后第二次排名年终第一,同时海宁还成为了历史上第五个实现法网二连冠的女球员。

  2007年,堪称海宁职业生涯的又一个高峰,在与丈夫皮埃尔离婚的情况下,她全年仅输掉了4场比赛,夺取了包括法网三连冠在内的十项赛事的锦标,这是真正属于海宁的一年。只是温网半决赛输给巴托丽痛失全满贯让海宁感到遗憾不已。

  2008年,虽然海宁在悉尼赛以及安特卫普赛先后夺冠,但是澳网1/4决赛不敌莎娃、迪拜赛不敌意大利猛女斯齐亚沃尼、索爱赛被小威廉姆斯“血洗”以及德国赛第三轮败给萨芬娜都让海宁一次次遭遇重创。在这种情况下,北京时间5月14日,才25岁的海宁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挂拍。




【字体: 】【发表评论】【收藏】【打印】【关闭

新 闻 评 论 关闭/显示网友评论
立即发表评论,与更多网友共享您的观点。
发 表 评 论 更多评论>>
打 分 100分 85分 70分 55分 40分 25分 10分 0分
用户名
评 论
表 情
 
相 关 新 闻
·[视频]不敌萨芬小妹 海宁爆冷出局 2008-05-10 13:29:00
·[视频]零封海宁 小威晋级四强 2008-04-02 10:23:00
·[视频]大威廉姆斯赢下“模仿秀” 携手海宁晋级八强 2008-04-01 09:46:00
·[视频]安特卫普网球赛 海宁家乡问鼎 2008-02-18 11:49:00
·[视频]海宁、毛瑞斯莫经历过山车 2008-01-17 01:46:00
·[视频]海宁:08悉尼夺首冠 目标在澳网 2008-01-12 11:05:00
·[视频]海宁翻盘 WTA总决赛成功卫冕 2007-11-12 10:24:00
·[视频]莎拉波娃与海宁相遇决赛 2007-11-12 01:18:00
·[视频]打不垮的不仅是球技 坚强的海宁迎来第38个冠军 2007-10-22 09:10:00
·[视频]苏黎世网球赛“满热”海宁逆转进决赛 2007-10-22 00:48:00
·[视频]苏黎世网球赛 海宁顺利挺进四强 2007-10-20 10:26:00
·[视频]苏黎世网球赛 海宁有惊无险险进8强 2007-10-19 09:21:00
·[视频]保时捷海宁开回家 2007-10-08 10:08:00
·[视频]扬科维奇未能破咒 海宁晋级保时捷网球大奖赛决赛 2007-10-07 10:56:00
·[视频]海宁:我计划把保时捷开回家 2007-10-06 09:14:00
新闻搜索
推荐专题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点新闻
·帕尔马炒掉库珀看扁国米..
·拉尔森归队伊布有了好搭..
·巴萨接触欧洲最红新星已..
·曼联官方列举英超卫冕十..
·AC米兰决战前夜两大将确..
·AC米兰昂贵杀手遭正式报..
·AC米兰两大传奇告别展翅..
·周六彩初步伤停:拜仁缺..
·意甲转会飞讯:佛罗伦萨..
·客场不胜已成不治之症 ..
·07-08赛季西甲联赛第37..
·埃托奥公开向往英超惹怒..
·切尔西清洗名单突现标王..
·国米传奇怒指萨内蒂未尽..
·一个点球决定一个赛季?..
推荐视频
·07-08赛季西甲联赛第37..
·海宁静静的离开
·韩国女队变阵成功淘汰马..
·何可欣高低杠分数再破世..
·欧洲联盟杯颁奖仪式
·欧洲联盟杯决赛:圣彼德..
·西部:活力黄蜂击垮老迈..
·东部:老到活塞淘汰稚嫩..
·马来西亚击败日本 晋级..
·中国队四分之一决赛对手..
·07-08赛季意甲联赛第37..
·07-08赛季德甲联赛第33..
·小皇帝末节发威 凯尔特..
·中国男队全胜战绩进入汤..
·欧冠联赛决赛 莫斯科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