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nginx
您所在的位置:彩富新闻 > 直击赛场 > 新闻内容
意大利这次热的太慢了 里皮英名被毁:不想这样离开

彩富网  2010-6-25 19:25:00   【字体: 】【发表评论】【收藏】【打印

  夕阳西下,埃利斯公园,残阳如血。天空中,那抹最靓丽的蓝色,早已消失无影。眼泪,一颗蓝色的眼泪,如流星般,划过天际。全世界亚平宁足球的拥趸们,心在滴血。

  如孩子般,夸利亚雷拉的泪水,瞬间决堤。看到这一幕,你是否想起了16年前的巴乔?一样的泪水,一样的蓝色。只不过,巴乔功败垂成的忧郁,化成了昨夜意大利人更深的苦闷。如果,比赛能再延长3分钟,意大利人或许就有希望。如果上天再给一次机会,重来一次,意大利人肯定会好好把握。如果……

  没有如果。遮盖掉蓝色的,不是斯洛伐克人,而是意大利人自己。这哪里是熟悉的意大利足球?埃利斯公园球场,里皮的球队宛如爱丽丝梦游仙境。赖以自豪的混凝土防线,已经像罗马城里随处可见的遗迹般,千疮百孔。意大利人太骄傲了,从眼神中流露出的大意和漫不经心,毁掉了一切。

  像只蜗牛般,意大利人总是习惯了一点点往上爬。在最高点,才是最好的风景。可惜,这次意大利人没料到,慢热竟然能导致猝死。最后的10分钟,意大利人宛如疯了般,一次次冲锋,一次次倒下。里皮绝望的眼神中,充满垂死挣扎的无奈。布冯、加图索,几乎恨不得冲上场。但,一切,都是徒劳。

  低着头,意大利人离去的背影,如夜幕般深沉。竞技间的胜负就如同潮起潮落,残酷但充满宿命的轮回。4年前的柏林,大力神的光辉令蓝色镶上一层金边。昨晚,金色散落一地。时光足以改变一切,看着一张张陌生的面孔,一个个令意大利人羞辱的失误,每个人心中,是否会想起这一长串熟悉的名字,巴雷西、马尔蒂尼、罗伯特·巴乔、皮耶罗……以巨星的名义,这一抹蓝色,也实在不该被如此诋毁。

  一切都结束了。黑夜的星空,悲伤逆流成河。人们说的天空蓝,是不是记忆中那团白云背后的蓝天?昨夜,月光似水,记忆,只能慢慢凝结成冰。

  “我真不想就这样离开”--“银狐”复出赔上一世英名

  四年一轮回,英雄也能变成普通人。只是,对于里皮而言,这样的转变实在太过残酷。2比3负于斯洛伐克之后,里皮没有带任何球员一起参加发布会。红色的上衣,白色的头发,一脸沉重的里皮走入发布会现场时,先向着台下的记者做了个安静的手势:“别提问,先听我说。”

  说完,里皮坐下,抬起了头,习惯性地整理了一下眼镜,双眼无神地望着前方,开始了一个人的独白。“我考虑到了所有意大利出局的可能性,考虑到我们或许无法卫冕冠军,考虑到所有,所有。”说到这里,里皮的声音突然有些哽咽,好在老帅很快调整了过来,继续说道:“今晚,我的内心,我整个人,感到一种深深的痛苦,这是一种发自心底的痛苦。我即将离开这个位子,但我真是不想这样离开。”

  拿着黑色的耳机,里皮戴反了,耳机挂在胸前,看上去像拿着个听筒。不过,老头根本没心情去注意这些细节。所有人都知道,里皮的帅位将在世界杯之后被普兰德利取代。人之将走,其言也善。里皮当着全世界的面做了最后一次工作总结:“我想说的是,球员们的表现非常好,他们没有准备不足,所有失利的责任都应该由我来承担,我的选择造成了这场失败。”

  作为一名几乎囊括了所有足坛冠军的名帅,里皮在独白的最后不忘展现自己的风度,“我向胜利者(斯洛伐克)表示祝贺,也对媒体表示感谢。但我更需要向球迷道歉,向我的球员道歉,还要向所有意大利人道歉,我们本不应以这种方式离开的。”或许,今晨的里皮,内心多少会有一丝悔意,如果当初不复出,何需要搭上这一世英名? 

  从“水货”到“豪门杀手” 维泰克:让意大利人记住我的名字

  英雄不问出处,“巨人”也可能倒在一个小角色,或者一个曾经的“水货”脚下。维泰克,这位在与新西兰的比赛中打进一球的前锋,又在昨天与意大利的比赛中梅开二度,成为上届冠军意大利出局的“头号杀手”。

  维泰克的职业生涯开始于他家乡的布拉迪斯拉发斯洛万队。2003年,维泰克和大多斯洛伐克球员一样选择了德甲作为他走出国门的第一个落脚点。但维泰克加盟纽伦堡队之后表现平庸,2004-2005赛季他一共只打进5球,“水货”的标签很快贴在了他身上。

  不过,维泰克又是德甲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两场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2005-2006赛季对于维泰克来说是奇怪的一年,冬歇期之前的半个赛季,他在德甲联赛中出场17次零进球,冬歇期之后维泰克好像突然开了窍,他出场16次打进16球,一举帮助上半赛季还在保级区挣扎的纽伦堡队最终获得第八名,他自己也成为了德甲联赛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两场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令人称奇的是,维泰克向来有豪门杀手的潜质。在德甲联赛,维泰克曾经多次攻破拜仁大门。这位看上去比较老气的斯洛伐克人似乎很善于打破联赛巨无霸的球门,2008-2009赛季在里尔效力时,他也破过里昂的球门。而今攻破意大利的大门并将世界冠军淘汰出局,维泰克的“豪门杀手”标签已经撕不掉了。赛后,维泰克相当兴奋,“我终于可以让意大利人记住我的名字,这是最高的荣誉。”


【字体: 】【发表评论】【收藏】【打印】【关闭

新 闻 评 论 关闭/显示网友评论
立即发表评论,与更多网友共享您的观点。
发 表 评 论 更多评论>>
打 分 100分 85分 70分 55分 40分 25分 10分 0分
用户名
评 论
表 情
 
相 关 新 闻
·[图文]骄傲自大固执粉饰 意大利出局是自己埋葬了自己 2010-06-25 19:24:00
·意大利新帅上任日期确定 媒体点蓝衣军重建最大难题 2010-06-25 19:23:00
·张路:过分倚重老将埋隐患 再造意大利需走漫长路 2010-06-25 16:55:00
·布冯称意大利活该被淘汰 如此对手无法战胜不配留这里 2010-06-25 15:26:00
·意大利回家不幸中该庆幸 超级强人冒头奈何为时晚矣 2010-06-25 15:21:00
·没落意大利令人可怜 卡队是里皮主将阵容中的替罪羊 2010-06-25 14:01:00
·意大利防守竟然靠犯规 慢热风格打出史上最烂前锋 2010-06-25 14:00:00
·意大利病魔缠身苦挣扎 蓝色军自取灭亡告别世界杯 2010-06-25 14:00:00
·卫冕冠军步法国后尘 意大利防线崩溃里皮黔驴技穷 2010-06-25 13:59:00
·意大利尴尬纪录成第四个倒霉鬼 内忧外患出局不意外 2010-06-25 11:25:00
·知道这次瓤没想到这么瓤 意大利带着一串耻辱记录出局 2010-06-25 11:22:00
·意大利造南非最惊心动魄15分钟 慢热变沸腾可惜晚了 2010-06-25 10:26:00
·意大利出局竟是实事求是 俱乐部打不上的人却是铁主力 2010-06-25 10:26:00
·从7场丢2球到3场丢5球 意大利赖以成名的防守哪去了 2010-06-25 10:26:00
·意大利最强位置却派弱人镇守 不成文铁律都被他克死 2010-06-25 10:25:00
新闻搜索
推荐专题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点新闻
·意大利这次热的太慢了 ..
·骄傲自大固执粉饰 意大..
·意大利新帅上任日期确定..
·比利亚:取胜比创进球纪..
·最死亡和最草根的四分之..
·南非罗本岛:是监狱亦是..
·世界杯首届冠军蛰伏数十..
·本可避开英格兰仍要当第..
·面临恶战英德双方互不服..
·勒夫选择不归路 本可打..
·卡佩罗:小组赛让我心脏..
·英德对碰双方都想复仇 ..
·张路:过分倚重老将埋隐..
·夺冠大热内讧不断 巴西..
·首届冠军蛰伏数十年现再..
推荐视频
·中国车手历经苦难之后迎..
·危险重重 摩托车组三成..
·伤病影响 塞维利亚失利..
·伤病影响 国米险胜副班..
·赛程过半 大众车队领跑..
·金城摩托车手顺利完成
·击败纳达尔 达维登科收..
·表演比赛 轻松愉快
·香港网球精英赛展开优秀..
·平静面对关注 山西轻松..
·穆雷带领英国队晋级霍普..
·艰难赛段 科马夺冠
·不是关系户 而是顶梁柱..
·1月8日NBA五佳球
·1月8日篮球公园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